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评美军科幻战舰:若进中国海带阵想跑都跑不了
www.wforum.com | 2018-10-03 22:18: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8月22号,美国国会通过了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把2016年刚刚服役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开除了。当了快半个世纪的兵,局座也从来没听过这种事……世界上排名第一的大吨位驱逐舰,还没怎么作战呢就给除籍了!

张召忠评美军科幻战舰:若进中国海带阵想跑都跑不了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号称星河战舰,有15000吨的满载排水量,美国的阿利伯克、提康德罗加都不到一万吨,我们中国最新的055导弹驱逐舰是12000吨。之前节目中,局座说中国的055驱逐舰虽然比巡洋舰还大,但在世界上只能排名第二,排名第一的老大是“朱姆沃尔特”。没想到……局座这一谦虚,美国竟然嘣嘣嘣三枪,把自己的“朱姆沃尔特”全级枪毙了~

张召忠评美军科幻战舰:若进中国海带阵想跑都跑不了

  90年代初期局座就对其跟踪研究,在很多军事节目中讲过“朱姆沃尔特”,《张召忠说》也做过3期,局座始终认为这个家伙是绣花枕头烂草包,看起来挺好但中看不中用。

张召忠评美军科幻战舰:若进中国海带阵想跑都跑不了

  当时美国国防部、海军提出作战需求,说未来20到25年的作战对象主要是中国,由第三舰队、第七舰队,两个舰队推过第一岛链、第二岛链对中国进行封锁。第一岛链以内,最近的地方100公里、200公里,第二岛链距离我们3000到5000公里,依托美国驻日本、驻韩国、驻菲律宾的军事基地向前推进。

  1992年美国定了一个SC21计划(21世纪水面舰艇发展计划),其中有一个项目叫DD21(21世纪的驱逐舰),从概念研发到落实项目,最后就变成了“朱姆沃尔特”。美国一开始还准备造32艘,当时局座就说这个舰造32艘是不可能的,顶多造3艘,结果还真造了3艘!

  第一艘是2016年服役的“朱姆沃尔特”号,第二艘原计划今年服役,第三艘只造了一半就停工了。

  局座还纳闷“这美国是不是我说的话他都听得见?”美国现在流的泪都怪当年吹的牛啊,自己挖个坑掉下去结果20年也爬不上来。

  今年4月12号南海大阅兵;8月24号中国自己建造的055,12000吨的大型驱逐舰试航,大连造船厂同天下水了2艘055;8月26号我们自行建造的第二艘航空母舰二次试航,有可能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就服役了,服役之后我们就会逐渐形成双航母战斗群。

张召忠评美军科幻战舰:若进中国海带阵想跑都跑不了

  双航母战斗群说明什么?

  说明美国经营了长达半个世纪的第一岛链从此不复存在,中国有一句话叫“御敌于国门之外”,现在我们叫御敌于第一岛链以外,随着航空母舰的建造,我们还要御敌于第二岛链之外,给国家提供更大的防御纵深。

  是什么原因导致美国这么一个好的舰艇最后全部作废了?

  在20世纪80年代局座提出了一个观点,武器装备如果使用高技术超过30%,它的可靠性就会下降,故障率也会提高。

  心比天高:炮弹太贵打不起

  美国最开始计划安装电磁炮、激光武器,局座当时就认定这根本不可能实现,驱逐舰的电力供于开船运行、打炮发导弹、雷达空调等,哪这么多电给你发电磁炮去!核动力可以,但常规动力只能搞一发两发。

  结果,美国所有的设计都是按电磁炮、激光武器进行的,真装的时候改成了陆军的155毫米榴弹炮。

  一发炮弹多少钱?中国的155毫米炮约2万人民币,约3000美元一枚,美国卖给印度的155炮3万美元一发,等到美国自己用却要80万美元一发,你说这个仗怎么打?

  鸠占鹊巢:战斧太少攻击力差

  这个舰原本设计的是“战斧”导弹,在第一岛链以内对中国内陆纵深进行远程打击,结果前边都让炮给占了,没地方装导弹了。阿利伯克有96枚、提康德罗加有122枚、055有112枚,15000吨的一艘驱逐舰才装80枚导弹,所以它整个的远程打击能力很差。

  画饼充饥:隐身逃不出天罗地网海带阵

  关于隐身的问题,“朱姆沃尔特”吹得最厉害,就是:这个舰是隐身的别人看不到,将来部署在日本抵近中国的黄海,然后扔几枚导弹赶紧跑,反正中国看不着它。

  隐身呢是针对雷达隐身,针对人的肉眼是不隐身的,第一岛链以外咱都是渔民、小渔船,渔民一看到你这个“朱姆沃尔特”就赶紧把GPS位置告诉国内,这不就行了吗?你还隐啥呀?你进入天罗地网海带阵,海带缠住螺旋桨是想跑你都跑不了!网友们都把这个梗说成了“海带缠潜艇”。

  “朱姆沃尔特”级舰的整个服役史可谓一波三折,局座都替它着急!

  2016年10月服役的一号舰,刚服役就出现了两次重大故障:一次是走巴拿马运河的时候全舰停电,一次是螺旋桨电机过热冷却出了问题;二号舰试航时全电推进出问题,只能返厂维修;三号舰把隐身功能取消了,由于隐身材料太贵只能改用普通钢铁建造,后来建到一半停工了。

  你看,美国国会也实在是烦死了,认为这个项目不能再发展了,整个项目取消算了!这不,“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就在美国国会通过《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的时候被PASS掉了,众望所归啊~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