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日军机在钓鱼岛空域演练 展示合作对抗中国姿态
www.wforum.com | 2018-09-30 23:49:1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日军机在钓鱼岛空域演练 展示合作对抗中国姿态

  美军B-52轰炸机和日本航空自卫队F-15战机27日在东海和日本海上空展开联合训练(日本航空自卫队网站)

  境外媒体称,日本航空自卫队9月28日宣布,1架美国空军B-52战略轰炸机和16架航空自卫队战机9月27日在东海和日本海上空展开联合训练。这是日本首次透露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所在的东海空域与B-52战略轰炸机展开训练。

  据共同社9月28日报道,据航空自卫队等介绍,B-52战略轰炸机在东海上空与那霸基地(冲绳县)的F-15战机确认了编队等,之后在日本海上空与筑城基地(福冈县)F-2战机、小松(石川县)、千岁(北海道)各基地的F-15战机依次展开训练。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此举)着力强化日美合作并展示纽带,具有显示我国致力于地区稳定的意愿和强大能力的效果。”

  报道称,航空自卫队战机今年1月和7月也在日本海上空与B-52战略轰炸机进行了联合训练。

  日前获悉,美空军B-52战略轰炸机本周在南海和东海的上空飞行。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2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对于美军机在南海的挑衅行为,我们坚决反对,将会继续采取必要措施予以有力处置。”

  另据台湾“中央社”9月28日报道,可搭载核武的美国空军B-52战略轰炸机与日本的战机27日在自东海到日本海一带的空域进行大规模联合演训,被视为展现美日合作对抗中国大陆的姿态。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美军B-52战略轰炸机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27日不仅在有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东海进行联合演训,B-52战略轰炸机还从日本海北上,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多架战斗机举行联合演训。

  报道引述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的话指出,B-52战略轰炸机是从美国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的,在东海上空与日本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的多架F-15战机进行编队飞行等训练后,在九州外海与日本航空自卫队筑城基地的F-2战机进行演训。

  此外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9月28日报道,据悉,日本航空自卫队F-15战斗机27日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周边与美军B-52轰炸机进行了联合训练。此举有牵制中国之意。

  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数架F-15战斗机在东海周边与1架美军B-52轰炸机进行了编队训练。B-52轰炸机之后向日本海方向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战斗机与F-2战斗机轮流与B-52轰炸机开展训练。

  7月下旬,日本自卫队飞机与B-52轰炸机在日本海上空实施联合训练。此次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周边进行训练显示出牵制中国的意图。

  报道称,此次联合训练的目的是在东海和南海等海域显示日美同盟的存在感,加大对中国的施压力度。此次训练可能招致中方的反对。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