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突然抛出大杀器,以色列还敢动叙利亚吗?
www.wforum.com | 2018-09-25 20:05: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突然抛出大杀器,以色列还敢动叙利亚吗?

     在前不久,俄罗斯一架伊尔20侦察机因为未能及时撤离战区而被叙利亚的S200防空导弹系统击落,15名俄罗斯士兵罹难,但是俄罗斯经过调查,认定是以色列发起的空袭行动导致了这一悲剧的发生,因为以色列仅在空袭开始前的一分钟才通知俄罗斯,飞行速度较慢的伊尔20逃离不及,而以色列F16战机又使用伊尔20作为掩体,导致叙利亚防空导弹系统将俄罗斯侦察机当成目标。俄国防部公布了S400雷达显示的现场记录,并认为以色列方面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但是以色列则一直声称责任全在叙利亚,自己没有责任。以色列这种推诿的态度,已经明显激怒了俄罗斯。本来普京在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沟通的时候,已经释放出善意,表示事件属于意外,并没有深究的意思。但是现在俄罗斯国防部突然再次发声,表示将在两个星期的时间内向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一并提供的还有俄罗斯自己的自动控制设施,而且今后俄罗斯还将对进入叙利亚空域的目标飞行器进行干扰压制,这些举措无疑直指美国和以色列!

     和老旧的S200型防空导弹系统相比,S300显然要先进好几个档次。而且更为重要的是,俄罗斯似乎正在将叙利亚的防空网络和自己的防空体系连通到一起,这将极大增加叙利亚防空力量的综合作战能力。在过去,叙利亚只能依靠已经买到的俄罗斯老旧防空设施孤军作战,但是今后叙利亚在探测情报、电子干扰、导弹拦截等方面都可能获得俄罗斯更加强力的支持。以色列军机今后要继续在叙利亚活动,将会面临巨大威胁!

     正因为忌惮俄制防空导弹系统的威力,所以在过去以色列一直反对俄罗斯将S300防空导弹系统交付给叙利亚,俄罗斯也很照顾以色列的处境,始终没有给叙利亚S300设施。但是经过这一次伊尔20事件,以色列的推诿态度似乎彻底激怒了战斗民族。俄罗斯不仅要给叙利亚S300防空导弹系统,而且还打算在两周以内就完成这项工作。俄罗斯以前曾经用强大的安 124战略运输机空投S400防空导弹系统到叙利亚,S300是现成货,只要俄国防部批准,随时都可以用安124发运。

     对于俄罗斯的举动,以色列表现得极为紧张,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公开警告俄罗斯,要求俄罗斯不要将S300交给叙利亚,否则地区局势将会升级,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也公开指责俄罗斯,称俄罗斯正意图恶化叙利亚局势,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要求俄罗斯为这一行为负责任。确实,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到来不仅会威胁以色列,也会同时威胁美军在叙利亚区域的活动。美国作为以色列的背后靠山,肯定是难以做到坐视不理的。

     但是,俄罗斯既然已经做出了决策,并且公开了计划,基本上就很难有回旋的余地了。俄罗斯意识到,光靠外交手段显然无法保障自己在叙利亚的战略军事安全。而且如果俄罗斯在伊尔20的问题上表现出妥协态度,则可能还会动摇叙利亚的信心。此时俄罗斯不应该继续示弱,而是应该示强了。事实上,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也是可以出口的,但是俄罗斯没有那样做,而只是出口S300,这已经算是留了一点面子给以色列了。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