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叙利亚已成西方国家眼中钉,俄罗斯为何还要挺身力保?
www.wforum.com | 2018-09-25 20:04: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军机被叙利亚导弹击落之后,俄罗斯不仅没有怪罪叙利亚,反而认定是以色列空袭酿成了此次灾难,并且以此为借口,声称将在两周以内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给叙利亚。俄罗斯总统普京还在和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通话过程中,亲自确认了这一消息,由此可见俄罗斯对叙利亚这个盟友确实是十分重视。

     事实上,自从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俄罗斯已经在叙利亚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成本,俄罗斯不仅大举扩充了叙利亚境内的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而且还不断往叙利亚增派军事力量。甚至连唯一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号也不远万里赶赴叙利亚作战,期间还折损了多架航母舰载机。对俄罗斯而言,叙利亚是一个务必保护的国家,哪怕美国、以色列、土耳其等国现在都对它虎视眈眈。

      俄罗斯扶持叙利亚,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俄罗斯在叙利亚的既得利益,首先俄罗斯在叙利亚有一个空军基地和一个海军基地,这两个基地为俄罗斯在中东地区提供了重要的据点,叙利亚也由此成为俄罗斯在中东地区的重要跳板。而另一方面,俄罗斯需要在地中海投射自己的影响力。如果俄罗斯黑海舰队驻扎在黑海,则会受到土耳其海峡的钳制,只有部署在地中海的塔尔图斯港口,才能获得足够多的战略空间。

     更进一步讲,叙利亚处于中东地区的核心位置,虽然面临着石油资源枯竭的问题,但是其地缘战略价值仍然是十分重要的。俄罗斯想要在中东地区扎根,就不能放弃叙利亚。何况叙利亚也是俄罗斯为数不多的盟友,能够为俄罗斯在中东辐射影响力提供重要支持作用。伊朗虽然也反对美国,但伊朗和俄罗斯现在的关系,仍然比不得俄叙关系。所以俄罗斯必须维护好叙利亚,不能失去这个为数不多的盟友。

     而且,随着北约东扩的推进,俄罗斯门口面临的战略压力已经越来越大,美国现在已经把“战线”推进到东欧乃至黑海沿岸,这对于俄罗斯而言是十分严重的战略威胁。如果俄罗斯坐以待毙的话,未来的局面将会更加不利。所以俄罗斯必须主动出击,通过扩张发展的方式,消除美国的压力。中东由此成为美国和俄罗斯博弈的另一个主要战场。而叙利亚又是美俄博弈的重点区域,美国执意要干掉亲俄的巴沙尔,而俄罗斯则必须死保阿萨德。

     所以,俄罗斯是不可能放弃叙利亚的。如果叙利亚失守的话,俄罗斯往地中海方向的出路将会被全面封堵,美国将能够在中东至东欧区域构建起“铁桶围城”的围堵链,俄罗斯在亚欧将会彻底丧失战略主动权。一旦出现这种局面,俄罗斯就真的被堵死了。因为俄罗斯的重要战略利益都在西向,远东的西伯利亚和出海口,显然无法起到替代作用。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