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打的最长的一场战争 损失8500架战机 整整打13年却被迫认输
www.wforum.com | 2018-09-22 00:13:16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现代化战争中,人们对陆军的看法基本都是觉得,陆军在现代战争中只是纯粹的为海空力量“打下手”的地位。可是,大家也许不曾想过,在二战后,陆军作战样式的发展,早已从靠装甲机械化力量的平面推进,演变为了靠直升机立体突进的作战方式。那么直升机立体突进这种打法,为何能成为现代陆军的主流作战思想呢?今天,小兵兵就来给大家聊一聊这个问题。  

美国打的最长的一场战争 损失8500架战机 整整打13年却被迫认输

  直升机空中机动作战刚刚应用的萌芽阶段,还是朝鲜战争时期,在当时由于直升机装备数量较少,以及美军对直升机也没有十分明确的应用定义。所以,当时的空中机动作战也只能是进行简单的直升机兵力和补给输送,因此,还不能影响一场战役的进程。说到这里有一个战例可以证明这一点,在1951年的一次战役中,美军在抢占一座地势险峻的高地时,发现没有直达的公路,而且地形过于复杂以至于部队徒步行进都无法到达该地区。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美军就出动了十余架直升机,将一支二百余人的步兵战斗群以及八吨的作战物资送上了那座高地。美军的这次空中机动作战,无论是在规模及对战役的影响程度上都没有那么显著,但这也是美军所开创的一次空中机动作战的先河。  

美国打的最长的一场战争 损失8500架战机 整整打13年却被迫认输

  到了越南战争中,空中机动作战的运用以及战术协同都有了很大的突破。美军在越战中还专门组建了一支“空中突击”师,这种全新编制的部队,属于美军为革新空中机动作战理论,并实现该理论作战指导思想所建立的“尖刀”力量。在越战中,美军在空中机动作战样式基础上,逐渐摸索出了一套直升机“蛙跳战术”,这种打法就是在空中和地面火力的狂轰滥炸之后,使用运输直升机吊运火炮,到高地建立火力支撑点,先由火力控制住整个直升机着陆场附近的作战地域,然后,再由机降而来的步兵控制住战场的重要地段,不断引导空中和地面火力打击周围的敌军。以此直接对步兵进行支持;并且在步兵遇到阻力时,垂直机动的空中机动部队进行机降,形成夹击。完成之后不是平推,而是继续找点,跨越式攻击。美军在越南战场广泛运用了空中机动作战的战术,但这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越南战争中美军各类战机总共损失了8588架,几乎每天损失2架!让美军打了13年才草草收场。可见,当一个全新的作战指导思想应用在战场上时,即使是美国也要用鲜血去付学费。

  这一作战样式真正走向成熟是在海湾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时期,在海湾战争中,以美军为首的多国部队首先从地面和空中对敌实施双重包围,通过空中机动的垂直包围战术,在敌军纵深形成积极活动的战役正面,直接攻击敌主力部队。这种以机动作战为主的战法,加快了战役进程的发展。  

美国打的最长的一场战争 损失8500架战机 整整打13年却被迫认输

  而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军创造性地运用了其空中机动部队,首次使用了空中机动穿插战术,打得伊军措手不及。在地面战开始的第二天,美军1 0 1空中突击师的一个旅就以空中机动穿插的方式,攻占了伊拉克西部的两个机场,这是美军布下的两枚重要棋子。伊军原以为美军的主攻方向是在南北两个方向,因此在西部方向防御较弱。美军这次空中穿插突入战场西部,不但占领了机场,还能通过高速公路直逼巴格达,极大的加大了巴格达的防守压力。

  通过上述所讲述的,三个关于空中机动作战的发展阶段,我们就能看出空中机动作战能迅速集中、分散和转移兵力;可快速超越敌方阵地。迅速从任何方向对目标区域实施迂回和包围。也能袭击敌方指挥所、基地。指挥枢纽、桥梁等要害目标和设施。而这一切的作战优势是传统装甲突击力量无法达成的。所以,小兵兵认为未来战场上的陆军一定会是一支飞行化的作战力量,而且也会随着技术和战术的不断发展,而使空中机动作战成为各国陆军发展的方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