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巴铁要与土耳其合研五代机?研发升级版枭龙更靠谱
www.wforum.com | 2018-09-20 19:43: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要与土耳其合研五代机?研发升级版枭龙更靠谱

  据防务新闻最新消息:巴基斯坦驻土耳其大使本周承诺将两国的防务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但经过近期的一系列事件之后,分析师认为进一步合作将是渐进式的逐步进行。

  巴基斯坦驻土耳其大使在土耳其接受采访时强调了两国之间的防御关系,例如最近为T-129武装直升机和Milgem轻型护卫舰等平台进行的交易。

  仅现有签署的军售交易可能就会为巴基斯坦工业带来巨大技术投入和利益。巴基斯坦的国防工业普遍落后于其他国家,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一直努力为本国军队基本训练飞机,而两国的军事合作进一步突出了安卡拉与伊斯兰堡之间关系的重要性。

  虽然土耳其装甲战车的相关技术已经开始应用在巴基斯坦的战车和坦克上,但巴基斯坦正在寻求补充甚至更换其现在有的老旧M113型履带式装甲病送车,新车可能采用IFV步兵战车的设计,而土耳其的Kaplan卡普兰或Tulpar IFV战车计划都可能会吸引巴基斯坦关注。

  土耳其的T625多用途运输直升机也可被视为可以取代巴基斯坦现有的一系列传统的直升机。

  这两个国家同时也都有积极的第五代战斗机发展项目,但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关于五代战机的合作水平两国都只是初步意向。

  RUSI智囊团的分析师贾斯汀·布朗克提出了一个担忧,巴基斯坦和土耳其在生产第五代战斗机方面都缺乏可靠的自行研发能力。如果没有大规模的外部援助和技术转让,这两个国家是无法在可预见的未来发展这种能力。

  这一想法得到了作者,分析师和前空军飞行员Kaiser Tufail的赞同,他们强调他们各自的第五代计划“必须是一个能实现长期制造的目标”。

  Tufail认为,两国应该合作开发喷气式飞机,让其包括完整的第五代战斗机的一些技术特征“而不是直接研发全能型的第五代战斗机。

  Tufail还称巴基斯坦与其潜在合作伙伴的合作使其在五代战机项目会比土耳其略有优势,因为巴基斯坦与中国共同生产了JF-17战机,这是一款基于巴基斯坦空军规格的中国设计的机型。不过即使这样巴基斯坦依然缺乏设计和生产任何新型战斗机的能力。而土耳其虽然拥有按许可证生产的F-16战机的能力,也缺乏实用的现代战斗机设计经验。

  因此,目前两国的合作很可能采取先由土耳其和巴基斯坦共同开发的JF-17 Block-4战机,实现之后再进行隐形战斗机的开发才符合逻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