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称中国不断开发太空武器 美军顾忌卫星遭破坏
www.wforum.com | 2018-09-20 18:54:29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中国不断开发太空武器 美军顾忌卫星遭破坏

  据日本《东京新闻》9月19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正推进建立“太空军”这一新军种。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之所以探讨这一方案,是因为太空已成为大国斗争的“最前线”。

  报道援引军事记者福好昌治的评论称:“太空是与网络空间并列的现代战场。特别是美国正强烈警惕中俄破坏卫星。”

  福好表示:“目前已有从地面发射导弹进行攻击的实例,美国方面应该也已具体设想应该防范的危机。不仅如此,也曾有用卫星撞击卫星的构想。通过激光和干扰电波让卫星丧失通信功能的攻击也是可能的。”

  报道认为,美国之所以对中俄的动向神经紧绷,是因为卫星在战争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福好指出:“一年365天通过军事卫星对全世界进行24小时监视。不仅获得视觉情报,还通过其他国家的通信电波和导弹发射产生的热量等尽快察觉异常。‘现代战’离开军事卫星是无法实现的。”

  今年2月,美国国家情报局起草的报告指出,中俄近年不断开发太空武器,试图打破美国占优势的军事平衡。

  大国的太空战对于日本而言也并非事不关己。日本综合研究大学院大学名誉教授池内了指出:“或是分摊费用,或是构筑部分卫星网,日本应该设想被纳入美国太空军构想的情况。”

  池内表示:“日本在现在的日美安保体制中发挥的主要作用是向美国提供情报。日本的人造卫星也可能被美军控制,用以完善从太空掌握地球整体状况的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