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中国已是一流海军强国 但航母战力很有限
www.wforum.com | 2018-09-19 18:26:3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国已是一流海军强国 但航母战力很有限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8月31日发布的题为《以下是中国新的航空母舰与其他世界大国的航母相比较的情况》的文章称,中国的第一艘国产航母最近下水,从而提升了中国海军的实力。中国海军日益能够与美国相匹敌。

  文章称,中国、俄罗斯、印度、泰国、英国、法国以及许多其他欧洲大国都拥有航空母舰,但它们并非都是势均力敌的。

  文章探讨了航母的主要类别和国籍,并对其作战实力进行对比。

  文章认为,中国最近使其有史以来第一艘国产航母下水,进行试航,从而巩固了其作为一流的海军强国的地位。

  文章称,美国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地把中国作为潜在的军事冲突,特别是海上冲突中的潜在敌人来讨论。虽然中国的新航母显示出迅速建造航母,以投送海军实力的令人印象深刻的能力,但中国也表现出与美国截然不同的海军作战理念。

  由于中国海军的目标不同,所以中国在航母方面采取不同于美国的对策是合理的,但是,仔细的研究结果显示,中国的努力在一些关键领域是不足的。

  中国

  文章称,这是中国的第一艘航母“辽宁”号。与中国的许多军事装备一样,“辽宁”号是对一艘比较陈旧的俄罗斯制造的航母的改装。

  “辽宁”号2012年停泊在辽宁省大连的大连港。

  文章称,虽然“辽宁”号的具体情况和能力听起来令人印象深刻,但多年来一直被用作训练船。中国于2016年年底宣布这艘航母已经做好战斗准备,但可能仅仅可以用于针对地面部队的有限作战。

  文章认为,中国最新的国产航母仍然基于苏联的航母设计,但却是在中国制造,具有一些技术特色。

  通过把这艘航母建造得稍大一些,并把飞行甲板的上层建筑建造得稍小一些,专家们估计,这艘航母所能装载的飞机要比辽宁号的48架多8架。中国期望这艘航母2020年投入使用。

  中国的第一艘国产航母被看到停泊在大连的一个港口。

  俄罗斯

  “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是俄罗斯唯一的航母,也是“辽宁”号建造的基型。这些航母的吨位和速度相同,其特点均为“滑跃”甲板。

  文章认为,与“辽宁”号一样,“库兹涅佐夫”号缺少美国航母用来弹射比较重型的飞机的蒸汽或电动弹射器。这意味着,从中俄两国所采用的滑跃式航母上弹射的飞机不能携带与美国航母一样多的燃料或武器,因而限制了其航程和战斗力。

  印度

  中国的南部邻国印度拥有两艘较小的航母,但这些航母比较安全可靠。

  英国

  英国海军新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重量比中俄两国的航母稍小,但却拥有能够垂直起飞的F-35B隐形战斗机,以及可供较重的飞机使用的滑跃甲板。

  美国

  美国海军的10艘尼米兹级航母之一的“亚伯拉罕·林肯”号规模较大,也载有较多的飞机,其特色是用来弹射较重飞机的弹射器,因而其跑道是平直的。

  美国航母可以装载超过70架飞机,具体情况取决于配置。此外,由于美国航母使用的是核动力,因此这些航母无需加油即可无限期地环游世界。航母通常在海上给战机加油。

  通常情况下,滑跃式航母比较适合于海岸防御,利用航母弹射飞机并使敌方舰队不敢靠近,正如中俄两国所选择的那样。另一方面,美国的航母能够到任何地方去,把战火烧到敌人境内,就像它们最近从波斯湾和地中海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所发动的攻击一样。

  文章认为,美国迄今为止在航母领域世界领先。美国海军已经制造出更大吨位的福特航母,以取代舰队中已经老化的航母。

  法国

  除美国外,只有另外一个国家的海军拥有具有平直甲板的核动力航母:法国。这些相似之处有助于法国飞行员在美国航母上进行训练。

  法国部署“戴高乐”号航母是为了在2015年11月的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与“伊斯兰国”组织作战。

  日本

  日本也拥有一些小型航母,但日本将其称为“直升机驱逐舰”。有传言说,这些军舰也许有朝一日将会运载F-35B隐形喷气机。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