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俄大规模军演中国军队表现如何?俄军官这样评价
www.wforum.com | 2018-09-18 19:39: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备受各界关注的俄罗斯“东方-2018”战略演习终于在庄严肃穆的沙场阅兵中结束了。本次演习堪称自冷战结束以来,俄罗斯举办的最大规模军事演习,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还首次邀请中国军队参加这一系列军演。以往在外界看来,中国军队总是充满了神秘感,尤其是经过近几年的军改,就更让人捉摸不透。

  这次“东方-2018”对抗演习正好成为各国探听中国军队实力的重要窗口,因此,中国军队在本次军演中的发挥已经成了各方关注的一大焦点。相信广大军迷朋友同样也想知道,中国军队在“东方-2018”中的表现到底如何?

  其实中俄之间经常进行联合军事演习,但是基本都以反恐等安全演练为主,“东方-2018”战略演习不同之处在于,更加贴近战场环境,着重提升联合作战能力。

  在本次演习中,中国总共出动3200余官兵、近1000台装备车辆和24架直升机和6架歼轰机。据报道,其中包括两个合成营的精锐兵力,还有99式主战坦克、08式步战车和直-9等诸多先进武器装备。

  有史可查,这已是和平时期中国最大一次海外派兵行动,可见军方对其的重视程度。日前,多家官方媒体都报道了“东方-2018”战略演习的一些细节,从中我们获得不少信息。比如说,在30万俄罗斯大军面前,中国军队并没有扮演一个“打酱油”的角色,而是被编入俄军尖刀部队,用以对抗中部地区精锐的机械化大军。

  在大规模联合战役实兵演练的第一个科目——机动防御作战中,面对蓝军的率先进攻,我军直升机编队在得到命令后火速升空,对“敌军”实施火力突击,一轮打击过后,我军地面合成营马上开始对蓝军阵地进行反攻。据了解,我军的机动防御群充分发挥轮式步战车机动性强、突击力猛、信息化强的特点,很快就对前沿敌军形成围歼态势。

  随后,演习就进入第二个科目——火力反攻。在这一阶段,我军出动了78集团军某重型旅炮兵营榴炮连,78集团军某中型旅炮兵营榴炮一连和榴炮二连,箱火一连和反坦克导弹连,在官方曝光的演习视频中,榴弹炮急速射击、火箭炮满管齐射,场面十分壮观。

  在强大的火力掩护下,隐蔽在阵地中的机动防御力量密切协同、快速突击,消耗大量敌军装甲力量。最后,在第三个科目——转入反攻中,中方28辆99式主战坦克作为核心力量被投入战场,在空中火力的掩护下,中俄地面反击群从正面和侧翼同时进行反攻,各装甲车组自行搜索目标进行射击,火力之猛犹如大片。

  在本次演习中,中国军人表现十分出色,深受俄军的好评。一位俄罗斯军官在演习之后对媒体表示,中国官兵不但能够完成作训任务,还精于作战。对于中方部队来说,能够学到俄罗斯的实战经验就是最大的收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