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打仗的时候人要挖掘掩体 实际上坦克也同样需要掩体
www.wforum.com | 2018-09-18 18:55: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打仗的时候人要挖掘掩体 实际上坦克也同样需要掩体

  对于广大军事爱好者们来说,打仗的时候挖掘掩体来确保消灭敌人保存自己已经是司空见惯,甚至是必不可少的事情了。但是与保护人员和火炮这些相对脆弱目标相比,一直以坚不可摧面目示人的坦克也同样需要挖掘掩体,知道的人就不多了,毕竟在人们的印象里坦克都是用来进攻的,即便是偶尔用于防御,它厚厚的装甲也可以应付远距离的攻击。

  但是在现实里,自打坦克诞生之日起一直到今天,坦克需要挖掘掩体都是必不可少的。当然,坦克进攻的时候肯定用不到这些。但是除此之外,无论是防御状态还是待命状态,一般来说军队都会要求坦克进入掩体,这不但是考虑到隐蔽自己,最关键的是可以有效地减小敌方火力的杀伤,并且还能观察战场充分发挥自己的火力。

  目前,离我们最近还能被人们记住坦克挖掘掩体还是1991年的海湾战争。然而遗憾的是,海湾战争里坦克挖掘掩体通常被认为是一个失败的战例,这些掩体不但禁锢了伊拉克坦克的手脚,而且还没有抵御住美军M1“艾布拉姆斯”系列坦克穿甲弹的射击。无论是T-55还是T-72,事实上都是被美军坦克一炮击穿。原本被寄予厚望保护伊拉克坦克的坦克掩体,反倒背负了战斗失败的恶名。

  不过就像很多在海湾战争惨遭打脸的战术放到别的战争环境下却大放异彩一样,伊拉克军队迷恋坦克掩体也并不是心血来潮。实际上,伊拉克军队正是吸取了两伊战争的经验。在两伊战争里,坦克掩体曾经有效的保护了伊拉克军队的坦克免遭伊朗军队攻击。但是到了1991年,伊拉克军队面对一个全新对手的时候还盲目照搬以前的经验显然是犯了经验主义的错误。

  按照坦克掩体的一般特点,它一般分为单纯的坦克掩体和坦克掩体—坦克掩蔽所合一两种,这两者其实并没有本质不同,实际上即使是单纯的坦克掩体通常在后方一样构筑有坦克掩蔽所,坦克掩体—坦克掩蔽所组合形式只是利用有利地形把它合二为一了。

  俄军的坦克掩体简单地说,坦克掩体实质上就是一个坦克的掘开式发射工事,坦克藏身于一个根据它的车体尺寸挖掘出来的工事内,然后再根据具体情况向工事外边的敌人射击。而坦克掩体—坦克掩蔽呢,其实就是在坦克掩体前边又挖了一层,这样就可以让坦克整个隐蔽在工事里,而不必像坦克掩体炮塔还露在外边。要是想射击的时候,坦克再倒车到坦克掩体位置就行了,这样隐蔽,射击合二为一,要比单纯的坦克掩体要管用得多,当然啦,构筑的时候也要费事得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