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如何击落5架美U-2侦察机 我军院士揭露背后秘密
www.wforum.com | 2018-09-16 20:02: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如何击落5架美U-2侦察机 我军院士揭露背后秘密

 u-2侦察机

  雷达是现代军事领域内一项伟大的发明,它就好像一只“千里眼”保卫着祖国。由于如今雷达技术非常先进,通常交战双方在相距甚远的地方就可以拉开战争序幕。在我国有位顶级雷达专家,他研制的各种雷达系统把我国地面火控系统水平大幅提高,同时缩短了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他就是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王越。

  作为带领着我国军用技术从白手起家到根基深厚的顶级专家,两院院士王越不仅在军用雷达领域贡献出卓越成就,同时还提前感知到国家信息安全的迫切需求,率先在军工名校北京理工大学增设了“信息安全对抗”专业,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

  众所周知,21世纪是大数据时代,信息安全在国防领域的意义更显重要,基本可以称其为“军之大事”。王越专家指出,总体来说中国国防科技已成最完备体系之一,目前除了美国之外没有国家可以与我国相比。王越专家还认为,在军事科技领域,中国与西方国家的斗争从来没有中断,想要获得竞争优势,不仅要发展装备还是充分发挥人的因素。

  在美国人眼中,似乎对他国进行侦查已经是一种“例行”活动。正如几十年前一样,美国曾多次派出“老爷机”U-2侦察机抵近我国西部进行侦查,也正因为如此我国曾先后击落5架美军的U-2高空侦察机,并生俘3名、毙亡2名飞行员。

  王越专家表示,我国是通过不断调整防空导弹的抗干扰性能,从而多次击落当时很先进的美军U-2高空侦察机。从这个例子就可以看出,装备技术固然重要,但军事思想和人的辩证思维对于最大程度发挥装备与技术潜能具有更为重要的作用,而且这一点在科技、武器装备高速发展的今天仍然适用。

  虽然U-2高空侦察机的“机生”中有这一段耻辱的经历,但这种“老爷机”仍然只美军的主力战机之一。有消息称,美军U-2高空侦察机目前主要针对中东地区的战略侦查,例如从2013年就开始在叙利亚附近部署U-2侦察机。洛克希德公司曾公开声称,U-2高空侦察机可能会服役到2025年。

  虽然击落U-2高空侦察机的时间距离现在已经很久了,但是在2011年的时候曾有一架U-2侦察机逼近我国东部海域领空,但很快就被我国苏-27战机驱离,之后就再没听到“老爷机”来访的消息了。虽然U-2高空侦察机已经很老旧了,但美国也只有“全球鹰”无人机能赶上与其不差分毫的效费比。

  王越专家指出,现代国防信息安全至关重要,可以通过通讯、雷达等所用信息指挥作战,就好比伊朗和美国的长期对抗中,就有很大可能是通过信息安全对抗迫使无人机失控,从而完整捕获美军先进无人侦察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