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苏35价格堪比五代机 已有歼20为何还要购买?
www.wforum.com | 2018-09-16 18:57: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苏35价格堪比五代机 已有歼20为何还要购买?

  以科技为基础,现代军工行业得到了巨大发展,各国的武器装备也早非二战时期的同类产品可比,即使如此,由于各国的科技水平、综合实力、以及发展侧重点不同,他们在军工研发领域取得的成就总会有个谁强谁弱的问题,基于此,军火贸易就成了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就战机而言,全世界最先进的当属第五代隐身战机,美国是这个领域的先驱,目前已经有了F-22和F-35两款五代机,F-22战机被美军视为看家宝,任何国家都绝对买不到,但F-35战机可是一款外贸明星战机,大家都知道,F-35战机的研发过程涉及到多个国家,其研发成果自然要在美国盟国内普及,目前,已经有许多国家购买了F-35战机。

  事实上,我国在五代机的研发上面完全可以与美国媲美,迄今为止,中国军队已经有了歼-20和歼-31两款五代机,是全球第二个同时拥有五代机的国家,短短数十年内,中国战机就实现了从无到有,从仿制到独立生产,从学习到赶超的伟大跨越,与战机本身的科技水平相比,这些同样令所有国人自豪。那么,既然我国已经有了歼-20战机,却为何还要从俄罗斯购买苏-35战机呢?并且一买就是24架,后者充其量只是一款四代半战机而已。

  要知道苏-35战机的造价可不便宜,以每架1.04亿美金算,中国购买24架苏-35战机至少花费了一百几十亿人民币,而这个价格比美国F-35战机还要贵。但是,不得不承认,这笔买卖非常划算。

  首先,苏-35战机实战经验丰富,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它都不会比五代机逊色多少,更何况,苏-35战机采用了很多五代机才有的技术,其超大航程以及多功能用途更是让世界同行羡慕不已,就整体作战水平来看,苏-35战机与美制F-35战机不相上下,如果将范围设定在近距离作战的话,F-35战机将被苏-35完爆。这么一款性能出色的战机,当然值得购买了,在苏-57战机没有正式大批量服役的前提下,苏-35战机仍然是俄罗斯的看家利器之一,我国对该款战机有兴趣也就不足为奇了。

  其次,俄军五代机技术的确比不上中、美两国,但是,该国毕竟是传统军事大国,就四代机技术而言,全世界很少有国家能够比得上俄罗斯。以苏-35战机为例,它采用了过时速机动以及雪豹雷达等多项最先进的技术,而该机使用的117S矢量推力发动机更是我国非常需要的发动机产品,要知道,我国在航发领域已经取得了不少成绩,而这一切都是学习、消化和创新的结果,毫无疑问,苏-35战机对我国战机研发将产生很重要的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