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上将:中国歼20还不具备战场网络能力 无法对抗F35
www.wforum.com | 2018-09-14 19:37: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上将:中国歼20还不具备战场网络能力 无法对抗F35

  近日,美国空军参谋长大卫·高德芬上将(上图)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一个敏感的问题。我国空军歼-20服役,将会对地缘政治产生何种影响?这位美国空军最高将领认为,美国空军仍能保持在西太平洋的“非对称优势”,即便歼-20已经服役。为何美军将领有如此的信心呢?

  高德芬上将认为,美军在装备五代机技术时,不仅仅是一个平台,而是一整套系统构成的庞大家族。更关键的是,美军拥有强大的战场网络,这才让美军先进战机真正具有“不对称”的优势。因此当他听到F-35大战歼-20话题,他都认为这是一种无稽之谈,因为歼-20还不具备这样的能力。

  美国媒体认为,高德芬上将的观点,证明美国空军将一直通过研发大系统来加强战场网络的建设,重点在于战场数据的贡献和分发,而不是纠缠于单一平台的开发。高德芬上将认为歼-20还处于美军F-117的时代,为了保证隐身攻击行动,将自身和其他平台通信切断。而现在美军则更关注如何将隐身战机融入战场网络。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认为,高德芬上将把歼-20比喻成F-117,并不是说歼-20的航空电子落后。尽管歼-20航电的准确信息仍然处于保密状态,但一般认为该机装备有相控阵雷达、电子战系统和红外光电探测装置,这些配置和F-35很类似。但高德芬上将的意思是暗示歼-20缺乏美军F-35和F-22的信息融合和战场网络支援能力。

  例如美军空中作战司令部指挥官赫尔伯特上将认为,歼-20最大的弱点就可能在于缺乏“刺探管理”能力。美军第五代战机的F-22和F-35的“刺探管理”能力,就是在飞行座舱显示器上,能够显示不同角度、不同距离敌方雷达的搜索态势(上图)。有了这些信息,美军的第五代战机就能够在飞行中躲避敌军雷达。这项技术美军是通过几十年测试和失误才获得的关键能力。

  不过美军的这种观点,在一直炒作“X国威胁论”的同时,倒是少见的“料敌从宽”的现象。似乎我国装备研发人员,在对网络化战争概念跟踪研究十几年后,却依然看不到其价值和地位,这显然未必符合实际。2018年6月科学院院士、歼-20总设计师杨伟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歼-20装备后,飞行员花在飞行上的精力很少,很大的精力转到战场的态势感知、信息对抗、态势判断,以及决策、实施打击上。我国歼-20真的像美军说的那样,是无法利用战场网络的“信息孤岛”?理性的网友会有自己准确的判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