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港媒:中国002型航母或南北共建两艘 后续将建核航母
www.wforum.com | 2018-09-12 19:00:0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中国002型航母或南北共建两艘 后续将建核航母

  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9月10日报道称,虽然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于上周刚刚完成了第二次海上试航,但外界仍然无法了解这艘航母将于什么时候加入海军服役,这艘航母现在正停靠在辽宁的大连造船厂的码头。

  文章表示,001A型航母下水后进行了长时间舾装和系泊试验,并于今年5月进行了第一次的海上试验,外界认为这些工作可能至少需要2年的时间。海军专家普遍认为,001A型航母将在2020年之前投入使用,这艘航母从2013年9月动工开始只用了不到4年的时间就成功下水,而从下水到第一次海试也只用了1年多的时间。

  001A型航母采用了全新的舰岛设计,比辽宁号的舰岛更高、占地面积更小,这为航母甲板容纳更多的歼-15战机提供了便利条件(有分析称001A航母的甲板能比辽宁舰多摆放4架歼-15战机),而新型的有源相控阵雷达阵列天线则被安装在舰岛上层的两侧。专家们认为001A型航母能够充当未来航母编队的指挥和控制中心,从而打造中国海军的远洋投射力量。

  据报道称,001A型航母的满载排水量可能达到7万吨的水平,这比辽宁号航母提高了约2500吨。军事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伴随着001A航母的海试,大连造船厂和江南造船厂可能同时开工采用电磁弹射设计的002大型航母,随后再开始研发、建造大型的核动力航母。专家表示,北京已经显示出建造更多航母的决心,一个重要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辽宁号航母剩余的使用寿命可能只剩下15年左右。

  据资料显示,辽宁舰的前身瓦良格号航母于1985年在乌克兰尼古拉耶夫黑海造船厂开工,但在苏联解体前这艘航母的后续建造工程已经被迫停止。中国于1998年将其买下,并于2005年开始后后续的安装、改造工程。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