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巴铁变心?英媒称巴新政府叫停中巴经济走廊
www.wforum.com | 2018-09-10 20:55: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10报道,前板球明星伊姆兰•汗(Imran Khan)上月当选巴基斯坦总理后,他已成立一个九人委员会来评估中巴经济走廊项目。

      该报称,身为九人委员会成员的达乌德表示,该委员会将于本周首次开会,并称“通盘考虑中巴经济走廊,梳理所有效益和负担。我认为我们应该把一切都搁置一年,以便我方好好决策。也许我们可以把中巴经济走廊再延后五年左右。”此外,巴新政府的另外几位官员和顾问也认为,延长中巴经济走廊贷款的期限,并延长项目的时间框架是比较可取的选项。

      《金融时报》指出,巴方官员认为上届政府在同中国展开谈判时“没有做好功课”,结果让步太多。因此,中资企业获得了很多税收减免,在巴基斯坦享有不应有的优势。从而让巴基斯坦企业处于劣势。

     巴铁真的要变心吗?巴基斯坦政治最近发生变局,新总理伊姆兰·汗的就职标志着数十年来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和巴基斯坦人民党轮流执政的结束。而且在这微妙的时候,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5日访问巴基斯坦,试图“重启”美巴关系。

      总之,各种传言和外媒报道给中巴关系笼上了一层阴云。但是,事实并非如此。中巴双方已作出回应!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刚刚正式就职的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当地时间9月9日在伊斯兰堡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巴基斯坦新总统阿尔维表示,对华友好是巴方既定国策。过去50多年来,巴方始终珍视巴中友谊,两国友好不仅建立在互惠互利基础上,而且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具有远见卓识,巴中经济走廊是共建“一带一路”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并将继续给巴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巴新政府致力于全面深化巴中走廊建设。

      王毅部长表示,中巴关系坚如磐石,不受国内形势变化的影响;中巴友好牢不可破,历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

      我们相信巴铁是不会变心,相信他会做出正确的选择,不为美国所迷惑。读者们,您怎么看?请在下面的评论中留下您的想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