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详解中国航母未来如何发展 003之后核航母或将现身
www.wforum.com | 2018-09-03 19:00: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详解中国航母未来如何发展 003之后核航母或将现身

  中国海军近几年真的是扬眉吐气,在2012年中国的辽宁号航母正式进入人民海军服役至今,中国的航母事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除了航母,中国在新一代导弹驱逐舰,新一代护卫舰,两栖投送舰只上均有不小的进步。短短10年间中国的海军总吨位已经翻了3倍以上,大部分老式的海防舰退役,取而代之的是具有远洋作战能力的各式新型舰艇。

  中国的海军发展离不开一位奠定中国海军发展方向的英雄:海军司令员刘华清上将。这位上将在70年代开始研究航空母舰,在80年代参观过美国的小鹰号航空母舰。回国后这位老将军认识到航母的重要性和先进海军的发展方向,大力发展中国海军现代化和航母制造。在当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造不如买,航母无用的时候,刘华清力排众议,坚定地发展中国船舶装备制造业。

  随后在1998年,中国香港创律集团为国购买的瓦良格号航母承载着中国的航母梦经历了层层坎坷返回大连港。在经过改造后,终于于2012年进入人民海军服役。除了完成度60%的瓦良格号,跟随瓦良格号回国的还有总重40吨的航母设计图。这些设计图某种意义上才是真正的无价之宝。这些设计图包含了前苏联从基辅级开始的航母探索之路所得到的各种经验,其借鉴意义对中国军队来说非常重要。

  辽宁舰对于中国来说,是中国航母迈出第一步的尝试。瓦良格号此时已经完成了船体主结构的建造,但是包括轮机系统,武备系统等几乎所有系统均由中国大连造船厂自行完成。这段时间里中国船舶工业飞速发展,在积累宝贵经验的同时也吃透了库兹涅佐夫级的设计图纸,并根据其主体自行改制设计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001A型。

  001A型大体上与辽宁号非常相像,可以说是全国产版辽宁号。采用常规动力、单舰岛、滑跃起飞等设计。与俄罗斯库兹涅佐夫级最大的不同就是取消了甲板前段的导弹发射装置,提高机库容量,减少零件复杂度。

  随后,中国的003型航母将是中国脱离俄式航母的一艘。该舰采用常规动力、弹射起飞布局,大体上与美国的小鹰级相当,在排水量上可能略有减少。但是003型作为中国完全自行设计的一款航母,在航母的建造历史上也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

  而前段时间中国的004型航母也正式切割第一块钢板,这将是中国开启航母小步快跑的最新一型。其直接的目的就是造出一艘与美国尼米兹级相媲美的核动力航空母舰。该航母将采用单舰岛,双反应堆,三升降机,四弹射器的常规布局,吨位上虽然不及尼米兹和福特级,但是其对于中国的意义不亚于美国的CVN-65企业号航空母舰。

  004之后的005将是中国彻底并肩美国海洋实力的一舰。据推测,005型航空母舰将在吨位上、整体设计上与美国的福特级相当。虽然据推测005极有可能在2030年左右才能完成建造,以目前中国的发展速度和船舶制造水平,比肩世界第一的美国,真的就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