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海军兵力是否已够用?达成一条件足以令美忌惮
www.wforum.com | 2018-09-02 18:19: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兵力是否已够用?达成一条件足以令美忌惮

  002航母二次海试后已加快服役速度

  中国近年推动军备现代化,军舰数量已超越美国,目前的比值为191:188,而且内陆部署的导弹也使美方忌惮。据美媒8月30日报道,中国向外投射军力虽不如美国,但已有能力在东部与南部海域挑战美军霸权。关注中国军事发展的官员与分析家指出,中国不需要一支能彻底击败美国的军队,只要建设的军力能让华府认为军事干预成本过高,中国就能在太平洋区域取得上风。许多分析家认为,北京已实现这项目标,但如果中国军力持续发展,未来局面就完全受中国所控了。

  外界对中国军力发展最强烈的印象,就是下饺子般的战舰下水频度,甚至一度认为“一年可下水一个中等海军强国并服役同等规模的海军规模”。现在,中国的防务开支是俄罗斯的3倍多,虽然仅为美国的1/3,但这个巨大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中。同时,中国军队的武器装备已经达到可与美俄同等的程度,并通过仿制、自行开发或购买的方式获得了一个21世纪超级大国所必需的众多导弹和隐形技术,比如歼-20隐身战机、002航母和东风-41导弹。

  特别是在海军军备数量上,中国的进步尤其大,这一点美媒分析得很清楚。到2017年底,中美军舰数量差距开始缩小为191∶188,航母数量之比为1∶11,弹道导弹核潜艇数量之比为4∶14,攻击型核潜艇数量之比为12∶57,常规潜艇数量之比为59∶0,大型水面战舰数量对比为23∶83,小型水面战舰数量比为109∶23。预计到2030年,中美军舰数量之比为260∶199,航母数量之比为4∶11,弹道导弹核潜艇数量之比为12∶11,攻击型核潜艇数量之比为12∶42,大型水面战舰数量对比为34∶95,届时局势就会发生根本性改观。

  分析认为,根据美国披露的数据,截止2017年中国服役中的战舰与潜艇数量达317艘,超越美军的283艘,已跃居全球规模最大海军,并持续以惊人速度造舰。虽然美军舰艇质量仍保有优势,但战力因部署区域广而分散,所以在单个地区的优势就大受影响。同时,在美军专家看来,其实现在中国海军的规模在西太平洋海域早就够用了,仅仅因为美军意识到挑战中国代价太高,就足以浇灭任何企图在西太平洋同中国动手的意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