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戴高乐号为什么成为法国唯一航母?这里告诉你原因
www.wforum.com | 2018-08-31 19:15: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人问,法国经济那么强大,为什么只有一艘戴高乐号航母?

       很多人认为法国只有戴高乐号是因为核动力技术的问题,其实不然!作为一个技术大国,五年时间足够法国解决反应堆的麻烦了。航母的数量取决于需求,法国两边临海,西北隔着英吉利海峡遥望英伦三岛,东南靠着地中海,美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全部都是盟友。当时苏联还在的时候,要是跟华约军事对抗,法国的战略构想就是跟西北靠英国美国去波罗的海堵门,自己跟西班牙意大利去博斯普鲁斯堵黑海的门。

      苏联轰然倒塌,俄罗斯乌克兰两兄弟把老爸的航母和重巡都卖掉或者拆掉了,法国的战略需求,一下子从围堵华约变成了近海防御加远洋护航。那么再造戴高乐级已经变得非常鸡肋,倒不如建造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护航、维和、撤侨、救灾各种功能都有,打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还可以在躲在美国身后补补刀,因此法国停止了戴高乐级的研发升级,转向了西北风级,这是由一个国家的战略需求决定而不是因为技术。

      当然钱也是个关键因素,养一艘航母,而且是核动力的,每年的维护费用得数十亿上百亿美元,况且目前有蒸汽弹射器技术并且真正运用上的,只有美国。戴高乐号上的蒸汽弹射器,以及E2-C(法国买的改叫E2-F)固定翼预警机都是从美国买的,两架预警机就给美国宰了两个亿,再要往下造,买弹射器预警机,估计还不止这个价。

      其次,核动力航母对比常规动力航母的优点就在于其续航能力。对于法国这种没有太多海外利益追求的国家,只求自卫用不上什么核动力。第三,欧洲深受欧债危机的折磨,法国也没有这个能力再斥巨资造一个作用不大的东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