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故技重施?菲律宾军舰又搁浅:这次结局如何!
www.wforum.com | 2018-08-31 19:02: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家都知道历史上菲律宾与和中国的关系并不是很好,并且这国在1999年以海军马德雷山号”坦克登陆舰机械故障,船底漏水为由舰搁浅在仁爱礁长期坐滩,霸占我国领土,中国便派守备队监控并定期巡视。由于该舰艇年久失修在15年时该国派出渔船等小型船只把水泥、钢铁、焊接设备等物资运到舰上,开始加固此举引起中国强烈不满,一场激烈的外交风波由此而起。在2015年年底又在此上演了运输船搁浅南海五方礁,中国海军封锁现场中国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派救捞船赴五方礁将搁浅船只拖带出浅。作业完成后中国船只返航。此次事件让菲律宾看到了中国守卫领土的决心。

      随着菲律宾新总统就任,杜特尔特一改往常的不友好关系,频频向中国示好。中菲关系得到了积极的巨大提升。为此又有军方人员想故技重施,把军舰搁浅在滩涂上。近日菲律宾海军的旗舰“德尔皮拉尔”号护卫舰在中国南海的半月礁搁浅。该舰原为美国海岸警卫队汉密尔顿级巡逻舰。首舰德尔·皮拉尔号于2011年5月13日交付菲律宾海军。

     由于中菲两国厝正在逐步改善,我外交部此次变态既不失委婉,又捍卫了中国的领土利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海警船已在事故现场,中国的专业海上搜救船只“南海救115”目前也在附近海域。中方正在与菲方商讨提供搜救事宜,言下之意就是如果菲借口拖延耐着不走,中国的这艘海上搜救船只完全可以独立自主完成救助搁浅船只的任务。

      据悉我“南海救115”轮总长97.789米,型宽15.2米,型深7.6米,排水量4405.885吨,航速大于20节,自持力30天,无限航区,可抗12级风浪,是我国远洋救助主力船型。笔者相信有了此艘海洋救助神器的加入,此次菲军方的一些人员想必只能是哑口无言,外交部发言人的态度清楚明白的表明了中国的做法既符合两国国民的利益,也符合中国的大国风范。为祖国加油点赞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