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评中印航母:我们都海试2次印航母仍烂在水里
www.wforum.com | 2018-08-31 18:37: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召忠评中印航母:我们都海试2次印航母仍烂在水里

  近日,印度海军已提交第二艘国产航母建造方案,有望数月落实。论吹牛只服印度!连名字都取好了,叫“威沙尔”号,还是核动力的,类似于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双舰岛那样的,有65000吨滑跃式飞行甲板,还计划管美国要点电磁弹射器就能上预警机、加油机……哎呀局座一听就知道,“三哥”又开始做梦了。

  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09年开工,历经三次下水,至今仍未服役。今年7月,印度军方总算有回应:预计到2023年服役。从预先研究到正式服役,前前后后耗时二十四年,钢板都快泡烂了~

  为什么印度造个航母耗时二十多年?它到底难在什么地方?

  “维克兰特”号航母最早叫“蓝天卫士”号,1989年请法国人设计的,一开始印度政府将其定为25000吨,之后新政府改为17000吨,下一届新政府又改为32000吨……一会儿大一会儿小,局座说印度这是在来回翻烧饼,对作战需求不清楚!

  武器装备的发展尤其像航空母舰,必须要对二十年以后世界战略格局的变化、面临的威胁、科学技术的发展有一个总的判断。

  2009年“蓝天卫士”号正式开工,当时印度声称2014年就能服役,预花费4.7亿美元。印度造航母的“蜜汁自信”真是令人叹服!美国造航母也得六七年,“伊丽莎白”号前后也造了六年半,印度居然只用四年就能造好一艘航母?美国造一艘驱逐舰都14、15亿美元,造一艘潜艇都12亿美元,印度弄一艘航空母舰还不到5亿美元?局座当时就说过,这是根本不可能的。

  果然,预言神准!这不,从2009年开工到2023年服役,印度用打算十四年造一艘航母?!给我们十四年,咱中国能造三艘!

  所有的航空母舰、所有的军舰,下水只有一次,可这维克兰特号居然下水三次,真是活久见啊~

  第一次下水是2011年,印度还敲锣打鼓放鞭炮的,局座当时就觉得“其中有诈”,这开工不到两年它就能下水?最后发现只是个空壳子,还没造完就下水了。

  原来是克钦造船厂着急了,嫌它一天到晚占着船台耽误人家造船盈利,占着茅坑不拉屎,人家能不急嘛!所以有了第一次下水,腾开地方给别的船用。

  第二次下水是2013年,又搞得花枝招展的,花花绿绿披金戴银,局座还纳闷呢~印度国家电视台怎么老是拍船头不拍船尾呀,最后发现这个船屁股压根没造完!好多配套设施来不了,所以只能停工待料,第二次下水。

  第三次下水是2015年,造了六年总算弄完了,敲锣打鼓准备要离开船坞,结果还没出去就被瘀泥糊住了,出不去!局座也是第一次听到这种事,居然被瘀泥糊死了,为什么呢?因为它待得时间太长,导致航道拥堵,所以这第三次下水又没成功,只好清理淤泥,慢慢疏通航道……

  美国曾主动提出把“小鹰”号航空母舰送给印度,考虑到“小鹰”号八九万吨的重量不宜开展作战、维修,印度拒绝了这个“免费的午餐”。

  不过印度一直羡慕美国“福特”号航母有电磁弹射器,比如F-35,能在航空母舰上垂直降落、短距离起飞,当时就请求美国提供技术帮助,美国不仅答应帮忙还愿意把F/A-18E/F舰载战斗攻击机送给印度。

  美国为什么对印度这么好?

  其实是在贯彻印太战略,贯彻印度西出南下东进的战略,把太平洋和印度洋连成一块。印度、日本、美国经常搞“马拉巴尔”演习,从印度洋演习到太平洋、南海,也是在贯彻印太战略。

  之前印度的战斗机、坦克、炮、导弹都是俄罗斯的,现在买了美国的C-7运输机、美国的两栖运输舰、美国的自行火炮……慢慢使印度转入美国的体制。

  印度这个国产航母和中国比怎么样啊?

  局座认为,讲航母、讲大舰巨炮就要是以吨位论英雄,吨位就是战斗力,口径即正义!印度这个4万吨的“维克兰特”号比起我们“辽宁”舰和第二艘航空母舰,差距都是很大的,续航力、作战半径、挂载能力以及配套技术方面更是没法跟我们相比了。

  不过,印度拥有丰富的航空母舰使用经验,参加过实战、参加过军事演习,这是我们有所欠缺的。

  前几天,我们的第二艘航母又进行了一次海试,局座估计印度的“维克兰特”号航母明后年也会开展海试,赶着在2023年服役,希望它海试顺利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