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何不给士兵配发手枪?作战效能低反而成累赘
www.wforum.com | 2018-08-30 18:28: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不给士兵配发手枪?作战效能低反而成累赘

为何不给士兵配发手枪?作战效能低反而成累赘

  手枪作为一种单兵武器,早在几百年前就已经面世,到了近代更是成为各国军队和警察等武装强力部门不可缺少的装备。但目前在各国军队里,手枪主要装备给军官、装甲兵、飞行员等等,从未全面装备给步兵部队的普通士兵。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手枪在军队中仅作为自卫武器或辅助武器,跟步枪相比,手枪的作战效能十分低下,特别是当今世界各国军队步枪综合性能不断加强,单兵防护水平不断上升的情况下,手枪在战场上的重要性就进一步降低了。

  其次是手枪的实际交战距离太近。现代手枪的理论有效射程大约是50米,但在实战中的有效命中距离一般在15米以内。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曾有过调查统计,美国九成以上的枪击事件都发生在3米以内。这就决定了手枪在一线部队的用处不大。

  在正规军队里,普通士兵通常以班组为单位集体行动,近距离交火的机会非常少,在执行战斗任务时用到手枪的机会极罕见。对越自卫反击战时期,我军的连级以上军官都只配发手枪,而在战斗中,这些军官都毫无例外的拿起了自动步枪作战,没有一个仅携带手枪就上战场的。

  在80年代的苏联入侵阿富汗战争期间,侵阿苏军基层也有过是否为士兵配发手枪的议论,苏联军队也曾就士兵持有手枪问题,询问过参战老兵的意见。他们多数认为手枪毫无用处,主要原因是手枪太重,全套的手枪,应该有枪套、3个弹匣,一根通条。加一起要达到近2公斤的重量,这对于全部负重20多公斤的士兵来说是个比较大负担。这说明士兵配备手枪反而是累赘,还不如多带几个步枪弹匣,多装几颗手榴弹。

  美国军队早二战时期就为很多部队配发手枪作为制式武器,但也只是给军官和士官长配备手枪。如果士兵的级别不够,也不为其配发手枪。直至目前,美军普通士兵也不配发制式手枪,我们平时看到的美国大兵人手一支手枪的情况,绝大多数是美军士兵自掏腰包买的,这是他们的私人武器,美国军方并不制止。而我们中国军队的武器管理则比较严格,普通的士兵是没有可能得到手枪的,就是买也买不到。

  由于任务的特殊性,特种部队的官兵,以及装甲,通信,航空,侦察等专业兵种,手枪是必配的。但手枪在正规战场上的作用十分有限,在大规模的正规野战中,一名普通的士兵,他配备着自动步枪、刺刀、手榴弹,观瞄、通信和防护用具,根本没有必要配发手枪。在战场上,多带几颗手榴弹,也要比一支十几米外就打不准的手枪有用得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