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055驱逐舰为什么不叫巡洋舰?这里告诉你原因
www.wforum.com | 2018-08-29 19:24: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驱逐舰为什么不叫巡洋舰?这里告诉你原因

     055驱逐舰排水量高达1.2万吨,是典型的巡洋舰,可是为什么没有叫巡洋舰而是叫做驱逐舰呢?

       目前世界各国当中除了俄罗斯之外,应该都取消了巡洋舰的配置这种舰种。巡洋舰之所以有这种称谓,是因为其要满足远洋作战的需要,尤其是远洋独立作战的需求,正是在这种思想的影响下,才有了这种集大吨位、大载弹量、大自供给力、大航程、大火力、多用途等功能于一身的作战平台。二战期间,巡洋舰更加完善和发展,数量庞大,各国尤以装备巡洋舰的数量来作为海军实力的一个象征,其也是远洋航母舰队的守护神。

       进入现代,世界各国更多的先进的军舰列入海军战斗序列,分工也越来越明细,但更强调各艘战舰的独立作战的同时也加强了相互间的防护攻击、指挥、通信和远洋作战能力。我国近几年来通过一系列军改的落实,国防力量也伴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有了更多的资金和技术来投入,可谓是日新月异般的进步,各类领先世界的武器平台也陆续进入个兵种部队。

       海军自然成了最大的受益军种,下饺子的模式一直在持续,各类先进的军舰分工明确。055作为我国目前除航母外最先进的海面舰艇,有着大航程、多用途、有极强的对海、防空、反潜能力,能持续进行高强度作战的平台,能独立完成多重任务,尤其对于整个航母编队的保护更为重要,与目前世界各国最先进的远洋重型巡洋舰的作战能力来对比,也绝对处于大幅领先地位。

       现055型驱逐舰是战斗力极强的海上杀伤性兵器,它可携带大量的防空导弹,是军事力量的中坚力量且具有强大的长途投送能力,载满弹量后足以对敌方的海,陆、空领域全面的封锁和打击;必要时可用于航母编队!这就是驱逐舰“驱逐”二字的字意,即便巡洋舰有驱逐舰的强大战力,其字意不言而喻!我国依据自身实际发展海军,叫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实力的不断攀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