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预警机为什么从来没有被击落过?这里告诉你原因
www.wforum.com | 2018-08-29 19:19: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人问,预警机已经诞生几十年上百年了,为什么从来没有被击落过呢?

       预警机就是一部飞在天上的雷达和指挥中心。它的雷达性能远胜于战斗机,能搜索更远的距离,同时跟踪更多目标。凭借强大的信息获取能力,预警机可以指挥其它兵种进行战斗,它本身没有直接参战的能力。 事实上,预警机一点也不危险。自预警机诞生到现在,有几千架战斗机在战斗中被击落,但从没有一架预警机被击落。

       因为预警机可以在很远的地方发现目标,所以没必要靠近敌人。如果敌人想要主动靠近预警机,预警机可以指挥己方的战斗机保护自己。拥有预警机的国家,空军实力都不会弱,集中力量保护预警机,一般还是有把握的。以美国的E-4A为例,这是歼击机最不可能遇到的敌方飞机,就象一个人不可能看到自己的后脑勺一样。E-4A预警飞机上的雷达监视面积可达100万平方公里,环视一圈只需5 秒钟,它能发现远离防区2000公里处的目标,可以提供40分钟以上的预警时间。

       能发现1000-2000 公里范围里的800-1000个电磁信号,它的每次扫描可询问和识别2000个海陆空各类目标。预警机从不需护航,它强有力的千里眼可使自己远远地避开歼击机的威胁。美国在每次空战或对敌方打击都少不了预警机参与。预警机一般都是由客机和运输机改装而成,体积庞大,无隐身功能,所以出勤时。

      一般都飞的较高,对敌方的飞机,战舰,以及导弹类进行预警,发现情况用计算机分析后,将最危险的目标用数据链传输给自己的战机进行拦截和打击。由于预警机目标大,机动差,自卫能力弱,都需有大量的战机前突一百多公里以上进行护卫,所以,想干掉预警机,必须先干掉护卫的战机。而想全部干掉护卫的战机,除非双方力量悬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