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海军将拥有最安静核潜艇?中俄需要警惕这致命威胁
www.wforum.com | 2018-08-27 20:20: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美国海军将在2021年推出一款新型弹道导弹潜艇。该型潜艇被命名为“哥伦比亚”级,搭载16枚“三叉戟”型ⅡD-5型潜射弹道导弹,这对于全球来说绝对是一个重磅新闻。因为任何一款新型弹道导弹核潜艇的出现都会改变大国之间的核战略平衡。“哥伦比亚”级最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将装备电驱动推进传动系统,而不是其他潜艇所使用的机械驱动推进传动系统。美国人认为,这种潜艇若能最后建成,那么它很可能会成为世界上最安静的核潜艇。问题来了,美国有没有必要让战略核潜艇有如此优异的静音能力呢?

  “三叉戟”ⅡD-5型弹道导弹的射程达7400公里,根本不需要太靠近对手的近海。以美国海军的控制范围,其他国家的反潜舰机也很难突破美军的封锁直接去攻击他们的战略核潜艇。只要美军的战略核潜艇不开到别人的家门口,理论上它就是绝对安全的。因此,美国没有进一步提升战略核潜艇静音能力的迫切需要。那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将这种技术应用到其他装备上。美国这么做很可能是为后来的攻击型核潜艇做一种尝试。无论是现在的“弗吉尼亚”级还是“海狼”级,都是传统的那种机械驱动推进传动系统。因此,不管它们多么安静,都有被发现的可能。

  核潜艇的机械噪声源主要是传动齿轮和反应堆的循环泵,两者在航行中属于全时工作。如果美国将电驱动推进传动系统应用到新一代攻击型核潜艇上,那情况就不一样了,对手的潜艇、水面舰艇很可能根本发现不了它。在水下缠斗中,静音好的一方往往能够占据更有利的攻击阵位,并可以选择是否率先开火。另外,核潜艇如果加速的话噪音还是很大的,如果放弃机械驱动推进传动系统而改用电驱动推进传动系统噪音会大大降低。所以实施完攻击任务之后,它很容易能够脱身,不至于被对手的反潜武器发现。

  目前,“弗吉尼亚”级和“海狼”级还有“洛杉矶”级核潜艇就已经十分先进,如果未来拥有更安静的核潜艇,那对中俄两国来说绝对是致命的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