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专家评中国参加俄战略军演:中俄军事同盟或成型
www.wforum.com | 2018-08-27 18:10: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专家评中国参加俄战略军演:中俄军事同盟或成型

  日前,最重磅的军事新闻无疑是中国将在下个月参加俄军举行的“东方-2018”战略演习,中国将向俄罗斯Tsugol军事基地派遣一支由3200名官兵、30架飞机以及900多件装备组成,规模可观的作战部队。

  消息披露后,中俄将联合举行军事演习的迅速引发了外界关注了,有美国媒体甚至臆测演习包含了“模拟核打击”,这虽然夸大其词,但中俄一起进行“东方-2018”战略演习无疑是中俄军事关系发展的重要事件。日前,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欧洲和国际综合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撰文分析了此次演习。

  “东方-2018”是俄罗斯军队2018年训练计划中的重要活动,俄罗斯通常每年都会举办一次这样的重大战略级别演习。每次分别在国土的不同方向举行,这涉及到了各方向上的大规模军事机动。这些演习主要包括“西方”系列(西部军区进行)、“南方”(南部军区进行),“中央”(中央军区进行)以及“东方”(东部和部分中央军区进行)。

  这些演习的规模往往非常之大,“东方-2018”演习预计将涉及超过15万军队,数千件重型武器和战机,包括战略轰炸机在内的战略力量也将参与其中。

  中国在“东方-2018”演习中派出的参演部队规模超过了解放军以往参加的国际军事演习,如“和平使命”系列等。但这并非此次演习中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中国首次参与了俄罗斯的重大战略级别演习,相比于“和平使命”这类针对双边和多边设计的国际军事演习,“东方-2018”意为着更高水平的战略规划和程度。

  而且俄罗斯虽然频繁的与许多国家进行着各类军事演习,但实际上外国参加俄罗斯战略演习的情况相当少,只有俄罗斯的“正式军事盟友”如白俄罗斯(参与“西方”战略演习)、哈萨克斯坦(参与“中央”军事演习)才会参与到类似的战略级演习当中。

  值得玩味的是,今年的“东方-2018”战略演习与东方经济论坛的举办时间完全重叠,今年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将有来自所有东北亚国家的领导人参与,按照既定安排,普京和中国最高领导人都将赴会。目前,普京已经“不排除”会参与演习,目前还不确定同在“附近”的中国、蒙古(也将参与“东方-2018”演习)领导人会否一同前往。

  无论如何,中俄进行“东方-2018”战略演习都是双边关系的重大发展,尤其是双方参加彼此的战略演习的做法成为常态化之后。

  事实上,中国在“东方-2018”的存在,就中俄两军关系和和互通性而言,两国的“军事同盟”似乎正在成型,确实的话相关的“政治决定”将会在随后出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