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太空武器?美媒称一颗俄卫星行为诡异 令美国不安
www.wforum.com | 2018-08-27 00:25:03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空武器?美媒称一颗俄卫星行为诡异 令美国不安

  反卫星武器想象图。

  美国趣味科学网站8月16日刊登美国太空新闻网资深撰稿人迈克·沃尔的文章《俄罗斯卫星行为诡异,但它是太空武器吗?》称,一名美国外交官警告说,去年10月发射进入地球轨道的一颗俄罗斯卫星的行为诡异,从而提出了这枚航天器或许是某种太空武器的可能性。

  美国国务院负责军备控制、核查和合规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伊利姆·波夫莱特8月14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一次裁军会议上说,俄罗斯称这颗问题卫星为“太空装置检查员”。

  波夫莱特说:“但它在轨道上的行为与此前在轨道检查或太空态势感知能力——包括俄罗斯其他检查卫星的活动——中所看到的任何行为都不一致。我们对一颗宣称是‘太空装置检查员’的卫星看似十分反常的行为感到担忧。

  她还说:“我们不确定它是什么,也没有办法核实。但俄罗斯在这颗卫星方面的意图是不明确的,而这显然是一个非常令人不安的事态发展——尤其是考虑到俄罗斯航天兵司令强调‘吸收新型武器进入航天兵部队’是‘空天军航天兵面临的一项主要任务’的言论。”

  此外,波夫莱特说,俄罗斯国防部在过去10年里曾多次证实它正在发展反卫星能力。波夫莱特在她长达1800字的讲话中还说,一名俄罗斯空军官员2017年2月曾说“俄罗斯正在研发以摧毁卫星为明确目的的新型导弹”。在美国国务院网站上可以查阅波夫莱特的讲话全文。

  文章认为,波夫莱特的言论符合华盛顿过去几年来的官方说法。美国军方官员和政界高层人士一再强调,美国的太空优势受到了威胁,美国需要为一场延伸至这一终极战场的战争做好准备。事实上,上述观点已经促使特朗普政府推动组建一个名为太空部队的新军种。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近日在正式公布太空部队组建计划时说:“太空环境在上一代人时间里发生了根本变化。”他说:“曾经和平、没有竞争的太空如今已变得繁忙且充满对抗性。如今,其他国家正前所未有地试图破坏美国的天基系统,挑战美国在太空的霸权。”

  文章称,俄罗斯驻日内瓦高级外交官亚历山大·杰涅科对路透社记者说,波夫莱特14日的讲话包含了“同样毫无依据的基于怀疑、假设等等的诽谤中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