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前法西斯独裁者弗朗哥遗体面临迁移
www.wforum.com | 2018-08-26 22:38:10  武器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法西斯独裁者弗朗哥遗体面临迁移

  前法西斯独裁者、西班牙国家领导人弗朗哥的遗体或将被西班牙政府迁移,西班牙国内反对派称这只是政府为博取存在感而采取的“面子工程”。据西班牙《国家报》8月25日报道,西班牙政府通过了一项法案,决定将西班牙前法西斯独裁者弗朗哥的遗体“有保障地”迁移出其安葬地烈士谷。

  西班牙《国家报》称,只要该法案被西班牙国会通过,该举措便可执行。西班牙新任首相桑切斯认为,西班牙作为民主国家,不能存在任何分裂国民的象征,并且“一个向前看的国家应该与它的过去进行和解”。而烈士谷将会转型成为一个能够唤醒西班牙人共同回忆且体现和谐的地方。

  对此,西班牙国内出现了不同声音。《国家报》报道,弗朗哥的家人在得知政府这一提案后,公开表示了强烈谴责。而西班牙人民党主席卡萨多认为此举只是新任西班牙新政府为庆祝该国民主政治40周年而博取存在感的举动,最终只会揭开过往的历史伤口,而不会处理好目前西班牙国内面临的真正问题。

  据了解,弗朗哥一直被外界视为法西斯主义独裁者,1936年至1939年间他带领军队在西班牙内战中取得胜利,并一直将独裁统治持续到他去世的1975年。尽管其统治手段残酷,但客观上使西班牙避免在二战期间被战火摧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