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飞行中的战斗机是如何实现拐弯机动?
www.wforum.com | 2018-08-26 22:36:34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飞行中的战斗机是如何实现拐弯机动?

  经常坐飞机,但仍然不清楚它是如何拐弯的。我仔细观察过机翼和副翼,在拐弯时并没有什么变化,从地面观察飞机的尾翼,也没有变化,那么,到底如何拐弯的呢?会不会是通过调整左右两个发动机的喷气速度差实现的?

  首先要清楚飞机有那几个操作舵面,常规布局的飞机会有主翼后缘的襟翼,每个主翼上都有差不多两三片襟翼,视飞机类型而定,飞机后面有水平尾翼和垂直尾翼,飞机转弯时需要这些舵面配合着来完成,比如往右边转弯,按照惯性思维的话它只需要摆动垂尾就行了,实际上却不是,因为只摆动垂尾的话飞机的机头指向是不变的,相当于飞机只是在向又侧滑,所以正确的向右飞是又襟翼向上左襟翼像下垂尾像又偏转才能使飞机向又转向成功,反之亦然。

  飞机俯仰控制也和转向类似,不同姿态下飞机转弯的操作是不同的,飞机在水平姿态时,向左转弯,需通过操作台将左翼后襟向上,所谓后襟是翅膀后面可上下60度摆动的部位。右翼后襟向下。向右转弯则反向操作,这是大幅度转弯,如果只是方向微调,可通过控制尾巴竖翼后襟左右摆动来实现,向左微调尾巴向右转,向右微调向左转,像鱼儿一样。

  微调与大幅度转弯可同时进行,此时为转弯最大角度。当飞机侧飞,即与水平持180度角飞行时,举例左翅在下右翅在上,飞行时必须时刻通过尾翼微调来保持姿态!如果需要左转,则控制左右翼全部上扬!向右转则下摆!当飞机倒过来水平姿态飞时,操作与正过来飞时正相反!所有飞机虽然形状不同,但飞行原理都是一致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