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民航客机误闯领空 警告无效导弹发射269人全遇难
www.wforum.com | 2018-08-26 21:55:54  第一龙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航客机误闯领空 警告无效导弹发射269人全遇难

  一般来说,民航客机虽然是人类工业科技的结晶,但是这东西说白了,就是一款能飞的、票价贵的大公交,跟军事半毛钱关系都没有。然而,这个世界上就有那么奇葩的事,好端端的民航客机,硬是被军队给当成了一架来袭的军用飞机。

  这其中最可笑的一次,是发生在韩国。当时,驻扎在仁川市的两名韩军士兵正在夜里执勤,突然听到空中传来一阵飞机引擎的轰鸣声。

  也不知道是神经绷得太紧了还是怎么的,两名士兵不由分说,举枪朝天空扫射,足足持续了4分钟时间。后来调查人员询问他俩,都以为是隔壁兄弟的军用飞机过来了,所以才开火。

  那么事实真相到底是什么呢?他们口中所说的“军用飞机”,实际上是一一架由我国成都飞往首尔的民航客机!幸好这二位手里的家伙事儿不是导弹,要不然那就又是一场莫名其妙的悲剧!

  不过呢,在更早些的时候,韩国民航客机也有被当作军用飞机的经历。上世纪80年代,一架大韩航空的波音747客机,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起飞,准备降落在韩国首尔。

  可飞到半路上,这架客机突然偏离了航道,飞到了勘察加半岛上空。自家领空突然出现这么一架大家伙,苏联空军自然不敢怠慢,于是立即派出了苏-15前去查证。

民航客机误闯领空 警告无效导弹发射269人全遇难

  苏联空军很清楚,将民航客机改装成军机并无技术难度,因此他们对这架突然造访的波音客机进行了警告射击,意图威吓机组离开苏联领空。但不知为何,这架客机并未作出应答。

  最后苏联方面失去了耐心,攻击命令下达,一枚导弹呼啸而出,直接命中该机,将其炸成碎片,机上269人无一幸存。而关于这起事件,至今也没有个人或组织能够说明真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