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WS-15发动机究竟具不具备矢量推力?
www.wforum.com | 2018-08-26 21:41:52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WS-15发动机究竟具不具备矢量推力?

  虽然有消息称歼-20已经装备WS-15这款发动机,但是目前没有任何关于WS-15这款发动机的性能指标,其中很多人关心的是WS-15发动机究竟有没有矢量推力能力?

  小编觉得根据实际情况推测,WS-15目前来看是没有矢量推力能力的。WS-15主要是解决发动机的推力太小问题,要达到f119的相当的水平,这样才能实现超音速巡航,以及其他机动性能,这才是首要问题。之后WS-15性能稳定可靠,再进行接下来的推力矢量技术才是一个比较靠谱的技术路线。而且由于歼-20已经有了全动鸭翼以及边条翼,全动垂尾,说实话,这个飞控设计难度已经非常惊人,堪称世界第一,再加上矢量推力发动机,那么飞控设计难度就特别特别高了。

  推力矢量技术确实也是比较重要的,因为能显著提高歼-20的机动性优势,而且能进一步提高隐身性能,当然这主要说的是采用二元矢量技术,因为二元矢量技术矩形尾喷口能有效提高飞机的雷达隐身以及红外隐身性能,难点就在于中国目前不能生产美国那种耐高温陶瓷。隐身战机之间必然会爆发视距内格斗,因为在远距离看不到对方,发现以后就在视距内了,那么机动性以实现格斗攻击,就成了隐身战斗机非常重要的性能。

  既然二元矢量技术能极大提升歼-20性能,那么是肯定会用的,只是目前确实没有相应的消息,只能猜测。但是如果抛开发动机,从设计理念来看的话,小编认为歼20的设计是比F22高明的,并且更先进。F22的矢量喷管,只能上下动作,并增重半吨,在起飞离地前还不能用。歼20前鸭翼是产步抬头力矩并对主翼产生升力涡流,短距起飞能力更好。

WS-15发动机究竟具不具备矢量推力?

  既使F22是三元矢量上下左右任意角度。但它的三翼面控制加非全动垂尾,是不能和歼20的四翼面若加腹翼的5翼面比的。看看歼20那令人可笑的尾翼角度,细想两尾翼一支对向机头一支横向机头,发动机一台最大推力一台小推力的情况下其转弯速度和半径一定是惊人的小和快,降落时两尾翼都横着,比苏27座舱后一块减速板大太多了。因此短距降落也不用胆心了吧?

  再则推力矢量喷口最大的好处是在视距内的空中格斗。而这本来就是四代机尽量避免的作战样式。所以杨伟总师说的好,发动机不知F22但我们全系统整合比F22好,加上雷达,数椐链,导弹都不差,只要双方能做到同时发现,歼20肯定不惧F22。而歼20还具备航程远,载有反预警机远程导弹的能力,并且能对海对舰,所以众人大可放心,并在此对聪明过人的杨总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