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眼镜蛇机动”究竟有没有实战意义?
www.wforum.com | 2018-08-26 21:39:23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眼镜蛇机动”究竟有没有实战意义?

  1989年6月在巴黎航展上,前苏联著名试飞员维克多尔·普加乔夫第一次在全世界面前表演了眼镜蛇机动,震惊全场!整个航空界都为之惊叹。当时,人们都认为,苏—27飞机是世界上最好的战斗机。普加乔夫眼镜蛇是一种过失速机动能力,有人说它非常厉害,实战中可以迅速扭转不利局面。有人说它根本不实用,只是表演动作,战时会被人轻松击落。那么“眼镜蛇机动”究竟有没有实战意义呢?

  其实我们都没有实际飞行的能力和经验,当年普加乔夫创造这个动作,除了展示飞机的优良操控性和机动性以外,以他著名试飞员的水平和理解力,他对这个飞机战时怎样最大限度发挥自身优秀性能,掌握空战主动权肯定有深入的思考,所以,这套动作肯定不是只为表演设计的。不过,战时用不用,怎么用,何时用,必须由飞行员根据实际情况自己决定。

  不过在小编看来苏系的眼镜蛇机动表演性质大于实用性,因为在1989年巴黎航展上的苏27是专门改装过修型的,并不是批量生产型号。苏27在做眼镜蛇机动的时候,是不能有任何外挂的!而且在做完眼镜蛇机动后,苏27已经几乎没有能量了,只能低头俯冲越15秒左右以恢复能量,才能做下一个机动(这是由于发动机的推比不高——相对F22、35的而言),这在实战中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眼镜蛇机动在竖起的时候,形成巨大机背的面积,对于追击的战机来说,简直就是闭着眼开火都能击中。而结束机动后,由于机动能量不足,苏27无法做任何方向的机动,既不能躲避,也不能对准冲前敌机。所以这个机动对于苏27而言,就是个表演动作。F16飞眼镜蛇机动后,也一样。真正能把眼镜蛇机动实战化的,是F22F35这样的飞机。

  因为他们有变态级别的推重比,可以靠发动机的强劲推力硬来。而F18E在外挂4枚导弹和2个副油箱的情况下,也飞出了眼镜蛇,并且在完成机动后,是真正的平飞状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