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希望无人机不会变成美国的最大“威胁”
www.wforum.com | 2018-08-26 21:35:10  社会科学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希望无人机不会变成美国的最大“威胁”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技术的不断成熟,无人机在能源、农业、警用、基建、救灾、商业和医疗等方面获得了长足发展与应用。与此同时,无人机应用场景的扩大,也带来了不可忽视的风险和隐患。近日,美《华盛顿邮报》刊发了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克尔斯蒂恩·尼尔森(Kirstjen M. Nielsen)的文章,对此进行了分析。

  无人机技术有可能改变我们的世界——从推动电子商务的历史性转变到加快应急响应。但这项技术也有其阴暗的一面。它可以用来监视人们,威胁关键基础设施,或者攻击人群和公共场所。

  多年来,美国国土安全部一直担心无人机系统的危险,并一直在寻求法律权威,以保护美国人免受损坏的航空设备的危害。可以说,目前的威胁已经超过了他们的应对能力。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美国政府将仍然无法识别、跟踪和减轻空中武器化的或危险的无人机。

  就在近期,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官员报告称,美国边境地区使用无人机的数量激增。跨国犯罪分子无疑是在利用这些系统寻找安全漏洞,这样他们就可以避开政府监察,偷偷溜进这个国家而不被发现。

  犯罪分子还利用它们走私毒品。去年,边境巡逻队逮捕了一名25岁的男子,他使用无人机在西南边境运送价值数万美元的甲基苯丙胺,这让人担心其他危险物品也可能以同样的方式运送。

  更糟糕的是,“伊斯兰国”(ISIS)等恐怖组织希望利用武装无人机打击美国本土和海外的利益。他们已经在战场上部署了装有炸弹的空中设备来监视、破坏和杀死敌人的部队。同时,他们正在与其他人分享这方面的经验。

  美国政府已经与伙伴合作,阻止可能涉及无人机技术的恐怖阴谋。但必须承认,第一次和最后一次阻止恶意无人机的机会,可能是在它最终接近目标的时候。

  不幸的是,今天的法律并没有考虑到武器化的无人机的威胁。因此,美国最大的两个执法部门——国土安全部和司法部,在保护美国人的问题上束手无策。虽然他们确实有一些有限的能力扫描空中的流氓无人机,但在很大程度上缺乏更新的工具和更大的授权来监控和减轻入境威胁。

  情况已不能再等了。美国的对手意识到这一可被利用的弱点并急于利用它们。美国人不能再束手无策,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应尽快通过一项立法修正方案。无人机将很快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此之前,让我们确保它们不会成为美国人面临的最大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