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西方国家已做好准备,一声令下就会拿俄盟友开刀
www.wforum.com | 2018-08-26 21:28:24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日前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叙利亚武装组织“Hayat Tahrir al-Cham”的恐怖分子正在准备发起挑衅,以便指责大马士革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科纳申科夫表示,化武挑衅将成为美国、英国和法国攻击叙利亚国有设施的借口。他说:“英国情报部门积极参与该挑衅行动,该行动应将成为美国、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国有和经济设施进行打击的借口。”美英法一系列高官8月22日表示,有意对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作出“最坚决的回应”,此举间接证实了美国与盟友准备对叙利亚发动袭击。

  俄罗斯方面的情报一向准确及时,2016年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据信就是俄罗斯方面向埃尔多安提供的情报,因此,这一消息绝非空穴来风,也就是说,美英法即将以“化武袭击”为借口,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当然,俄罗斯方面发出了强烈警告,毕竟叙利亚是其铁杆盟友,为了叙利亚,俄罗斯出人出力,好不容易熬到了今天,保住了阿萨德政权,在某种程度上而言,也保住了俄罗斯的利益,那么,西方的肆意挑衅,显然是俄罗斯不愿意看到的。今年4月份,美英法就曾对叙利亚进行了一轮导弹空袭,事态没有进一步发展。

  那么,西方缘何突然坐不住了,要对叙利亚进行再次打击呢?首先,这可能是因为俄叙联军势头太猛,马上要收复叙利亚全境,西方不肯接受;其次,可能是为了配合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反扑,据俄罗斯方面披露,有数千名武装分子带着重型武器和装甲车集结,准备进攻叙利亚的哈马和阿勒颇;再次,马上俄土法德四方将就叙利亚问题进行磋商,美英不愿意被孤立,而法国可能也需要更多的筹码;最后,也有分析认为,美军正试图撤出叙利亚,换成沙特和以色列联军驻扎,而发动战争是为了达成这一兵力再部署。

  无论如何,叙利亚的局势都已经非常紧张,可谓一触即发,根据历史经验,只要避开俄罗斯的人员和装备,西方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局势基本可控,后果也不难承受,但其威慑力却是毋庸置疑的,表面是打击叙利亚,更大的目标可能还在于敲打俄罗斯。此外,面对俄欧的迅速走近,美国可能也需要一个机会,加强与欧洲的共识,共同应对俄罗斯。一方面是与俄罗斯的谈判,一方面是配合美国动武,局势究竟会怎么发展,法国方面的选择可谓至关重要,值得关注。无论如何,西方国家动辄对一个主权国家进行军事打击的行为,都是非正义的,本质就是侵略。

  军事手段根本无助于问题的解决,这是被证明了很多次的真理,因此,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最好能早点放下手中的战争武器,不要凭借强力欺凌它国,这不仅不够道义,也迟早会反噬自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