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台军阿帕奇无法阻挡大陆 两岸平衡早已不存在
www.wforum.com | 2018-08-23 21:53:2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台军阿帕奇无法阻挡大陆 两岸平衡早已不存在

      美媒称,伴随着大肆渲染,台军的美制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中队最近投入现役。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8月16日报道,奥巴马政府2011年敲定一笔19亿美元的军售交易,这笔交易让台军601旅拥有了29架AH-64E“阿帕奇”直升机。尽管这笔交易遭到中国大陆谴责,但这30架直升机于2013年和2014年完全交付(其中一架在2014年训练飞行中坠毁),它们组成的两个“阿帕奇”直升机中队此后便一直进行训练,以待亮相。香港亚洲时报网站称:“601旅负责防卫台北以及台湾北部地区。该旅拥有两个直升机作战中队,与装甲部队、炮兵部队、特种部队及步兵部队一起提供空中支援。”这些“阿帕奇”直升机将得到台军61架AH-1W“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的补充,它们的大陆对手是Z-10攻击直升机。

  报道称,毫无疑问,AH-64E“阿帕奇”直升机是一款强大的武器。这款直升机配备“长弓”雷达、16枚“地狱火”反坦克导弹或4枚防空导弹,能够产生令人生畏的火力。一个由29架“阿帕奇”组成的直升机旅更为致命。

  报道指出,不过,尽管AH-64E是标志性的坦克杀手,但坦克远非台湾面临的最大威胁。大陆虽已加强两栖能力,但在台军海空力量(也许是美国海空力量)眼皮底下向台湾海岸投放大量坦克仍是令人生畏的任务。

  台湾军事问题专家迈克尔·蒂姆说:“如果中国人民解放军设法让大量坦克登陆,那么防御方就会遭遇大麻烦。与台湾其他防御力量一样,AH-64E预期投入反登陆作战。这可能包括在解放军登陆最后阶段攻击登陆艇,或攻击试图下船登陆的解放军部队。”

  蒂姆接着说,台军M60A3 TTS坦克的主要目的也是反登陆作战,而不是与其他坦克对阵。

  蒂姆预计,一旦爆发战争,大陆的飞机和导弹将尝试摧毁地面上的“阿帕奇”直升机,尽管这并非易事。

  蒂姆说:“鉴于台湾的多山地形以及AH-64E能够从隐蔽处探测目标并开火,‘阿帕奇’直升机是一款能满足台军需要的强大武器。”

  但报道认为,这些都是战术问题。最终的问题是,29架直升机是否能改变大陆与台湾之间的力量平衡,或者说这些“阿帕奇”直升机是否只具有象征意义。

  蒂姆说:“显而易见,这丝毫无助于恢复军事平衡,这种平衡早就不复存在。但这也不是一次象征性采购。‘阿帕奇’直升机旅赋予台军又一个工具,让大陆发动攻击前三思。除了大陆全面进攻的情况外,‘阿帕奇’还可应用于大陆特种部队袭击台方关键军事设施等。在这些情况下,及时部署‘阿帕奇’或‘眼镜蛇’攻击直升机能发挥关键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