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南沙传来一个大好消息:永暑岛发现淡水
www.wforum.com | 2018-08-19 22:46:28  利刃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沙传来一个大好消息:永暑岛发现淡水

  近日,国内某著名军事论坛消息称,我国在南海永暑岛发现大量淡水,这一重大发现无疑非常的振奋人心。淡水是生命之源,在茫茫的大海上,淡水绝对是珍贵的资源。大量淡水的发现,意味着我国永暑岛上的驻岛官兵可以有源源不断的淡水供应,再也不用为了节约淡水而连个痛快澡都洗不了。这对于在南海炙热烈日暴晒下执行守岛任务的官兵绝对是满满的幸福感。

南沙传来一个大好消息:永暑岛发现淡水

  据网友爆料,这一次我国派遣一名军方工程技术专家带队前往永暑岛探测淡水储量,经过专家团队检测,永暑岛0.6平方公里范围内,选择了27个点位作为样本进行钻探勘测,最终勘测结果显示,27个点位中有11个点位发现了淡水,并且出水量都非常的大,更为令人兴奋的是,这次的淡水完全满足灌溉用水需求,这也就意味着,一向爱好“种地球”的解放军终于可以将蔬菜种植到南海永暑岛,守岛官兵将可以每天吃到新鲜的蔬菜与瓜果。与此同时,良好的水质完全可以用于绿化、家畜养殖等使用,守岛官兵的肉类蛋类食物将更加新鲜,不用再吃从祖国内地运过去的已经不新鲜的蔬菜与肉类,这不仅极大地改善了岛上官兵的生活,同时也为我们节约了巨额的军费。假如没有丰富的淡水资源,永暑岛上的一切均需要补给的话,淡水、食物,燃料的等等都需要千里迢迢的运往南海,遇到风暴等恶劣天气,官兵们的物资补给将受到限制。

  在此前,我国没有进行永暑岛填岛时,岛上的官兵人数非常有限,所需要的物资消耗并不大,只需要一艘运输船或者商船就可以将物资运送到岛上,包括淡水、食品、燃料、弹药等等。但是,现在是永暑岛,岛上的驻岛官兵将增加非常多,陆海空三军都要进驻,如此庞大的人数,以及一些军事设施甚至工业设施的用水,绝对是靠补给难以完成的,同时依靠雨水收集系统也难以为继。因此,永暑岛淡水的发现极具战略意义。

  在此次的水源勘测中,更令人兴奋地是,在岛中央的某些点位,竟然探测出了几处完全达到饮用水标准的淡水。这一发现将意味着今后的永暑岛,关于淡水设施的建设将无需花费巨资,且岛上完全有条件建立自来水管网,岛上的基础设施建设无疑更加完善。与此同时,淡水的发现节省了非常大的运力,节省下来的运力就是战斗力,这些空闲的运力将专门为岛上提供武器弹药的补给,随着战机、船舶的进驻,弹药的储备、武器维修所需要的备件等等都有非常大的需求量,因此,节约的运力将大幅提高这些物资的供给,这样永暑岛军事基地的战略威慑力量将大幅提升。因此,淡水的发现是我国填岛战略的重大利好,值得隆重庆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