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航空母舰和轰炸机到底哪个火力更强?
www.wforum.com | 2018-08-19 20:06:53  军机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航空母舰和轰炸机到底哪个火力更强?

  从属性上来说,航空母舰不是一种兵器,而是一个移动基地式的打击平台。文轰炸机和航母哪个更厉害这个问题就相当于问“丘处机和黄老邪哪个更厉害”。

  现代航空母舰按吨位级别可以区分为轻型航空母舰、中型航空母舰、大型航空母舰和重型航空母舰(超级航空母舰),不同吨位级别的航母作战能力上差距也很大。

  轻型航母往往只能搭载8到16架左右的短距起飞/垂直降落战斗机,即便是最新一代的F-35B,其载弹量和作战半径相对于同代常规起降战斗机也仍然是比较有限的,更不用提及与战略轰炸机相比。

  一艘轻型航母满载短距起飞/垂直降落战斗机的情况下,弹药投送量能超过一架战略轰炸机,但任务半径和任务灵活性上远不如战略轰炸机。中型航母可以搭载24到30架左右的中型战斗机,大型航母可搭载同等数量的重型战斗机,其任务半径和火力强度都远超过了轻型航母,其舰载战斗机如果全部满载攻击性弹药,一次性将全部舰载战斗机放出火力强度将相当于一个战略轰炸机中队。但在至关重要的作战半径问题上,仍然比不上战略轰炸机。

  而即便是能搭载40架重型战斗机的重型航空母舰,在作战半径也仍然如不战略轰炸机——战斗机和战略轰炸机的作战范围本来就没有可比性。虽然航母自身的机动性能弥补一部分舰载机作战半径上的不足,但考虑到航母舰载机无法深入内陆执行任务,这一优势事实上并不显著。另外,即便是重型舰载战斗机,也难以挂载远程巡航导弹,这一点相比于战略轰炸机显然差距更大。

  因此总体来说,航母的火力投射量虽然比起战略轰炸机更高,但在总体的投射能力上还是不如战略轰炸机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