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中美下周重启会谈 谋求11月前结束贸易僵局
www.wforum.com | 2018-08-19 19:56:4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美下周重启会谈 谋求11月前结束贸易僵局

  美媒称,为防止贸易争端破坏中美关系和震动全球市场,两国正在谋划在11月前解决贸易争端的路线图。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7日报道,中国和美国的谈判代表正在筹划谈判,争取在美中两国领导人计划于11月在多边峰会期间举行的会晤之前结束两国贸易僵局。

  报道称,这一安排代表着双方致力于防止不断升级的贸易争端破坏美中关系和震动全球市场。

  双方16日宣布,下周将在华盛顿举行中层级别会谈。这一会谈将为11月的会晤铺路。由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率领的中方代表团将于8月22日至23日与财政部副部长戴维·马尔帕斯率领的美国代表团举行会晤。

  官员们说,谈判旨在为双方解决贸易争端找到途径,可能会促成更多回合谈判。

  报道同时指出,谈判也可能会脱轨,尤其是在美国继续加征关税的情况下。到目前为止,美国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了关税,对另外16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将于下周生效。中国以对等方式进行报复。

  美国官员说,美国强劲的经济使华盛顿在谈判中拥有了筹码。

  但在如何应对这一问题上存在不同看法。报道称,财政部和库德洛领导的国家经济委员会对华尔街和美国企业界更有同情心,他们向中国提出了一系列认为可能构成协议基础的要求。但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说,美国负责关税问题的贸易代表办公室希望暂缓谈判,认为增税将使美国在10月份之前拥有更多的谈判筹码。

  报道称,中国外交部没有回应置评请求。美国财政部拒绝在下周的会谈前发表评论。

  美国官员说,到目前为止,特朗普尚未在两个阵营之间作出选择,他将在有协议摆上台面的时候表态。

  报道称,领导人的会晤日程通常会推动谈判者们加速谈判,释放领导人不愿意让贸易战失控的信号。

  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7日报道,专家认为,最近货币市场剧烈波动,美中两国都在努力应对,人民币贬值将成为8月下旬美中贸易会谈的一个重点。

  报道援引国际金融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罗宾·布鲁克斯的话说,这次中等级别的会谈很可能围绕“他们准备怎样管理人民币”展开。

  报道称,人民币对美元不断贬值,既有贸易紧张加剧的原因,也有美国加息推高美元币值的原因。

  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的国际环境下,中国没有故意低估人民币币值。

  报道称,这次贸易会谈的重点多半会是中国怎样管理货币以缓解美国关税措施的压力。

  欧亚集团的分析师在17日的报告中说,北京会强调“中国并非有意让人民币贬值,而是允许汇率反映各种压力,包括贸易战、国内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货币宽松”。

  报道认为,不管怎样,在这次会谈中争取达成某种妥协对中国有利,因为人民币不断贬值有贬值的麻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