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评选全球最难战胜国家 除中美俄竟有亚洲这两国
www.wforum.com | 2018-08-17 20:01: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评选全球最难战胜国家 除中美俄竟有亚洲这两国

  美国著名军事网站“We Are The Mighty”近日评出全球“五大不可征服的国家”,称这些国家要么军事力量全球领先,要么人口全球最多,要么地理环境优势太突出。该网站称,人类的历史已经证明,再强大的大国也难以避免被外敌入侵,再弱小的小国也可能拥有侵略者难以逾越的天险。此次入选的5个国家,第一、第二名分别为美国和俄罗斯,第三名为人口最多国家,第四、第五名则多少有些令人意外,竟全部来自亚洲!

  “We Are The Mighty”网站称,第一位不可征服的国家当然是美国。首先,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陆海空军、战略导弹部队、太空军事力量等,均拥有全球第一的实力。其次,美国国内的枪支数量比本国人口还多,很多州更允许居民自行研制武器。这意味着一旦遭遇外地入侵,美国几乎“人人皆兵”。

  而且,美国国内地理环境复杂多变,拥有高山、沼泽、沙漠、河流等多种地形,这会对入侵军队的机动造成极大困扰。不过,该网站并未提及美国另一大地理优势,那就是坐拥太平洋、大西洋“两洋优势”,陆地接壤的全是比自己军事实力弱得多的国家。

  据历史记载,自200余年前被英国军队攻占过首都华盛顿之后,美国本土再没有爆发过大型战争。

  排第二位的俄罗斯历史上曾多次遭受侵略,这一点与美国大相径庭。不过近现代以来,两位曾几乎一统欧洲大陆的强人“大统领”,虽然都派出大军直抵俄首都莫斯科,占领了俄在欧洲的绝大部分领土,却最终一败涂地。俄罗斯无比漫长的战略纵深(领土面积),以及严酷的冬天、泥泞的春天,都被历史证明是入侵者无法战胜的“天敌”。

  当然,俄罗斯人彪悍的战斗民族特性,以及目前仍处于世界第二位的综合军事实力,也是其难以被征服的重要因素。“We Are The Mighty”网站强调,结合俄罗斯和排第三位的大国历史来看,一个国家的民族性、地理特性,确实对反抗侵略战争的结果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

  排名第三的大国,基于大家都理解的原因,在此不再多说。反正“We Are The Mighty”网站除了民族特性、人口和军队数量、地理优势之外,还特别强调,此大国将掌握美国全部的技术能力和足以长期支持军队需要的强大经济,任何入侵者都应对此有充分了解。

  排名第四的,则是印度!说实话,印度的入选比第五名国家,号称“帝国坟墓”的阿富汗入选还令人意外。“We Are The Mighty”网站首先指出印度拥有强大的地理优势,其北面有险峻的喜马拉雅山脉,西北部一半为沙漠,西南部潮湿的热带气候也非常不利于两栖登陆作战。一句话,印度易守难攻的地理环境太加分。

  接下来,该网站才提到印度庞大的人口资源,称这是该国反击侵略的强大动员能力所在。至于军队,该网站只表示印度海军的潜艇数量充足,能对入侵者的军舰和潜艇带来较大威胁。印度在现代战争史上有一点值得关注,那就是它们避免了被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地理优势确实在当时发挥了关键作用。

  排名第五的阿富汗一直顶着“帝国坟墓”的强大“光环”,得以入选榜单完全不让人惊讶。历史证明,无论当年强大的英国、苏联,还是如今的美国,都无法彻底征服狭小而贫瘠的阿富汗。该网站列出的理由很常识化:一、阿富汗的地形堪称鬼斧神工,对机械化军队的作战机动来说要多难有多难。想要补给的话,又是要什么没什么。二、阿富汗人的民族等成分太复杂,反抗侵略的战斗决心无比坚韧。

  应该说,“We Are The Mighty”网站评选出的这5个最难战胜、最无法征服的国家还是比较靠谱的。不过难以被征服不等于就能高枕无忧。因为是付出沉重代价之后才能赶走侵略者,还是直接让任何敌人生不出入侵的心思,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