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伊朗试射弹道导弹有何意义?若对美开战成唯一选项
www.wforum.com | 2018-08-14 19:47: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试射弹道导弹有何意义?若对美开战成唯一选项

  伊朗和美国之间剑拔弩张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但很长一段时间内,两国争执基本限于“舆论战”范畴。即使美国强行退出伊核协议后,伊朗方面也长期保持着克制。但随着美国频频发出战争威胁并开始在波斯湾切实调兵遣将,伊朗终于忍无可忍,开始大力备战

  2018年8月13日据海外网报道,伊朗国防部长高调向外界公布伊朗最新研制的“征服者”弹道导弹。他同时指出,新一代“征服者”弹道导弹在继承老一代优点的基础上更加灵活与精准,可有效躲避雷达搜索,战场生存能力非常强,而且该导弹是完全由伊朗本土专家设计并成功试射,是伊朗在压力和心理战中提高防御能力的重要表现。

  报道中还进一步透露,新一代“征服者”从提出要求到设计定型时间非常短。伊朗国防部的航空航天机构在整个研发过程中非常关注实战能力,不仅要尽可能提升先进程度,缩小该型导弹与世界同类先进型号的技术差距,还要满足武装部队的实际需要,注重实战情况下大规模生产的可能。该型导弹的装备对伊朗意义重大,有助于伊朗提高防御能力和威慑力。

  自美国强行退出伊核协议后,伊朗导弹问题就成为世界关注焦点。因为美国一直要求伊朗彻底废除导弹技术,而伊朗坚决不退让。欧盟方面亦曾尝试劝说伊朗放弃发展导弹技术来满足美国要求,以此来保住伊核协议。然而,最终伊朗顶住压力,没有松口。美国在压制无果情况下“强退”伊核协议,宣布增加对伊制裁。而美国所以在导弹问题上如此强硬,很大程度上在于伊朗导弹技术已经成为美国对伊朗发动军事行动的重大阻碍。

  作为美国在中东地区重要地缘军事对手,伊朗长期处于美国军事颠覆威胁之下。从美国颠覆萨达姆政权和卡扎菲政权的模式分析,通过所谓“制裁”强迫他们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重要一步。因为这些武器存在对美军而言威胁很大,即使伊拉克与利比亚在军事实力上都无法抗衡美国,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却足以给美军造成巨大伤亡。

  和伊拉克与利比亚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样,伊朗的导弹技术同样会对美军构成威胁,所以美国一定要迫使伊朗废除导弹技术。而伊朗此番高调对外宣布新式导弹研发成功,除有传统上向美国示威目的外,还有一个重要考量,就是准备战争。虽然伊朗导弹技术和美国有巨大差距,但当前这确实已经是伊朗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退出伊核协议后,美国一直对伊朗虎视眈眈,在波斯湾地区调兵遣将,甚至公开宣称要“武装颠覆”伊朗现政权。这种情况下,伊朗必须做好一战准备。然而,于伊朗而言,战术上唯一机会就是短时间内重创美军波斯湾内舰队,这就需要保证霍尔木兹海峡在一段时间被封闭。可伊朗海军和美国海军差距巨大,封锁海峡已经是捉襟见肘,打击波斯湾内的美军舰队将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达到该目的的唯一选项就是采取导弹饱和攻击。

  现实而言,伊朗大力推进导弹技术确实无益于地区局势缓和,但面对美国现实武力威胁,伊朗若废除导弹技术则无异于自废武功。美国不考虑维持地区和平,不断向地区大国发出战争威胁,结果迫使伊朗大力发展导弹技术,间接导致地区安全局势恶化。国家生存是承担国际义务的基础,若生存都无法保证那任何国际义务都是空谈。因此国际社会如果希望伊朗做出更多安全承诺,那就要先保证伊朗国家生存权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