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800吨小舰有什么底气说敢买中国 导弹射程2500公里
www.wforum.com | 2018-08-14 19:26: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800吨小舰有什么底气说敢买中国 导弹射程2500公里

  俄塔斯社近日报道称,俄副总理鲍里索夫声称,俄罗斯准备向亚太地区多个国家出售本国的最新型护卫舰——22800型。鲍里索夫声称,这些国家将可能包括印度、越南等多个国家,其中也包括中国。此消息一出,顿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按照鲍里索夫的说法,22800型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舰艇,其虽然吨位小,但却拥有大吨位舰艇所具有的火力、速度,而且价格低廉,这将使其拥有不错的出口市场,来自亚太地区的许多国家将对其感兴趣。

  22800型轻型护卫舰,是近年来俄海军罕见批量装备部队的一款小型水面舰艇,该舰排水量约800吨,按照海军“500吨以上为舰;500吨以下为艇”的划分,确实可以称为“轻型护卫舰”。但是,其800吨的排水量,只能算是一款近海作战舰艇,其续航力和持续作战能力都无法和大型舰只相提并论。

  22800型轻型护卫舰继承了俄罗斯海军的风格,可以说是满身的“硬”武器,其舰首为一款改进型的AK-176型76毫米速射炮,对于800吨的小型舰艇而言,这样一门火炮已经是非常强悍的装备,而该舰在桅杆后方还布置了一套八联装UKAK导弹垂直发射系统,UKAK是类似于美国MK-41的大型导弹发射系统,可以兼容包括“俱乐部”系列和“口径”系列在内的大型远程巡航导弹,这样,即使22800部署在近海地带,靠射程2500公里的口径系列巡航导弹,依然可以打击任何敌方纵深目标,同时还不必担心被敌方“追杀”。

  虽然22800有如此强悍的性能,但对我们却没有什么用处——我国海军不缺军舰,更不缺大型军舰,22800所具有的能力,我海军有足够的大型舰艇来完成,而且综合性能也要比22800强的多。即使从小型舰艇来考虑,我国也有一款近似的舰艇,那就是当年曾经红极一时的022型隐身导弹艇!

  022型导弹艇是世界上第一种采用高速穿浪式舰型设计的导弹艇。该艇最早于2008年露面,到2009年时已经在南北多个船厂开工建造,根据外媒估计,总计建造数目超过80艘,是2009-2015年之间我国海军近海防御的绝对主力。022导弹艇采用双体穿浪设计,虽然排水量仅有约250吨,但是舰体稳定性接近2000吨级护卫舰的水平,具备很强的远海作战能力,而且由于采用隐身设计,整个舰只雷达反射效果仅相当于一艘30吨的小渔船,很难在大洋上被敌人发现。

  022导弹艇采用我国全新研制的喷水推进系统,最高航速50节左右,和22800相比,技术上领衔一代,航速上也略超过22800型护卫舰。最重要的是022装备有两个倾斜发射的“茧”式导弹发射装置,因为茧式发射装置尺寸相对较大,所以内部可以容纳大型导弹,目前022主要装备2座四联装的鹰击-83反舰导弹,如果有必要可以可换装长剑系列巡航导弹,具备良好的通用性能,只是我们不需要罢了。

  鲍里索夫的说法,很可能还是保持了俄一贯的武器推广做法,那就是拿“中国采购”当推销手段。一般来说,只要中国采购了俄什么武器,一般都在继续在其他国家大卖,无论是S300导弹、苏30战机,基洛潜艇,还是苏35、S400导弹等。然而毕竟时代变了,现在是“俄讨论是否购买中国的054A护卫舰”的时代了,鲍里索夫在海基装备方面依然延用这样的手段,不免有些不合时宜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