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第三代终结者坦克支援车能打无人机?尚需实战考核
www.wforum.com | 2018-08-13 19:44: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第三代终结者坦克支援车能打无人机?尚需实战考核

  据悉,俄罗斯目前正在研制开发其第三代BMPT-72“终结者”坦克火力支援车。俄罗斯陆军表示,该战车可以用于支援坦克和步兵,也可以击落一般的无人机,BMPT-72“终结者”坦克火力支援车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第一次车臣战争期间。当时俄军和车臣组装分子在车臣城市中进行战斗,虽然俄军损失了大量的有生力量,但是最终没有取得有效的战果,导致俄罗斯政府军惨败而归。这次失利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俄罗斯政府军装甲车在城市巷战中既没有得到持续火力掩护,也没有空中支援,更谈不上可以扫射高楼火力点的保障。所以,俄罗斯政府军那次被打的很惨。

  车臣战争结束以后,俄罗斯人决定研发一种专门针对城市环境中敌军有生力量的战斗载具,所以BMPT坦克支援车就应运而生了。在车臣战争中,俄军在双方进行的城市战斗中对付敌方步兵的手段是用自行高射机枪扫射。然而由于这种高射机枪没有类似于坦克那样的防护装甲,很容易被敌人摧毁。这也是俄罗斯开始研制坦克火力支援车的最初设计思路,即拥有一定的火力压制能力,比如说高射机枪这些,还要有类似于坦克装甲那样的防护能力,不容易被敌方摧毁。以这种设计思想为指导,俄罗斯乌拉尔运输机械设计局最终成功研发出了BMPT这款战车。

  由于该战车是基于T-72坦克底盘研制的,所以其防护系统比一般的坦克都要强。这款战车最早于2007年通过俄罗斯国防部测试,2008年交付俄军,之后进行了多次改造。根据俄军的战术构想,他们在城市战中使用坦克支援车和主战坦克的比例是2:1,也就是两辆BMPT战车掩护一辆坦克作战。而在城市之外的乡间作战的时候,则是1:2,即一辆BMPT战车同时支援两辆坦克进行作战。当然,实际的作战环境不同,具体到底需要几辆BMPT战车也不好说。不过,在城市战中,BMPT战车的数量肯定是要比坦克的数量多的。BMPT战车专门用于负责对人员的攻击,而坦克则可以专心对付一些坚固的目标。一位俄罗斯国防部工业官员表示“终结者-3”可以搭载能够调整轨道的地空导弹,从而使其拥有击落无人机的能力。

  除此之外,终结者-3的自动化能力非常高,所以其乘员将会减少到三名。BMPT-72坦克基于T-72坦克底盘(底下不动,只把上边做更换)。全车长7.2米,宽3.59米,重量达到44吨(这重量完全不输一辆中型坦克啊)。BMPT-72车体和炮塔由钢制装甲做成,并且配备有两门30毫米自动炮和两个自动榴弹发射器,四枚反坦克导弹,一支重型机枪。和前几代BMPT-72战车不同的是,终结者-3既可以在战场上配合主坦克部队作战,也可以单独发动巷战。那么,终结者-3到底最后会不会叫终结者-3现在还不确定,最终取决于俄罗斯军方的批准。

  实际上,把终结者-3改装成可以攻击无人机的平台也碰到了一些困难,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比如专门攻击无人机的武器和防空雷达应该安放的位置,到底应该放在哪里也是一个问题。防空雷达还必须要有,如果终结者-3战车上边不安装防空雷达的话,其就只能针对视线范围内的小型无人机进行攻击,这样一来终结者-3战车对于无人机攻击的能力就会下一个台阶。相信这不是俄罗斯人想要的,所以他们费尽心机也要给终结者-3安装上防空雷达。另外,终结者-3战车上安装了这么多的武器,有火炮,榴弹发射器,机枪,反坦克导弹等等。这么多的武器,仅仅依靠无人系统是否可以操作。如果不可以,那是不是要增加操作人员,操作人员增加终结者-3又是否可以承担这么多的人,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方面。目前终结者-2在叙利亚战车执行任务,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功。有理由相信,未来的终结者-3战车不会让我们失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