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现在的反坦克作战和以前有什么不同
www.wforum.com | 2018-08-12 21:50:17  外行看军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在的反坦克作战和以前有什么不同

  坦克是什么?坦克是陆战之王,它集机动和火力于一身,驰骋沙场攻城拔寨是它的特长。由于坦克在战场上的破坏力极强,所以在战场上坦克往往都是重点关注对象,只要出现就是重点打击。今日小编就来对比现在和以前反坦克的方法,来看看现在反坦克作战和以前有什么区别?

  坦克诞生于一战,由英国倾情打造,刚一投入战果颇好。为打压坦克气焰,各国在研制本国坦克的同时,也针对性的研制出一些反坦克武器,早期的反坦克作战方式在一战后期开始成形。到了二战,反坦克作战已经成熟。面对敌方坦克部队,各国除了派出本国的坦克火拼之外,陆军主要依靠反坦克炮、反坦克地雷和反坦克壕等一些手段来对付敌方坦克。由上可以看出早期的反坦克作战是以防御为主,以各种反坦克武器建成防御体系被动防御,这种方法不仅耗费时间,还十分被动,能取到的效果也不佳。

  现在的反坦克作战和以前有很大区别,以对坦克最有效的反坦克导弹为主的精确制导武器,成了反坦克作战的主角。反坦克导弹由二战德国首先研制,二战后再由法国发扬光大。这种反坦克武器的破甲能力强、精确度高,虽然单价不菲,但其反坦克能力确实强,这在实战中是证明过的。反坦克导弹部署并不困难,只需要小部队就能快速完成部署,这一点和早期构建防御体系相比节约了大量时间。

  现在的反坦克作战中不仅以坦克为打击目标,其后方装甲车辆的制造厂和维修厂等支援体系也都是重点照顾对象。以主动出击的方式,直接摧毁敌方支撑装甲部队的体系,才是现代反坦克作战的主要方式。各国军队现在装备的还是二、三代反坦克导弹,如果以后装备上了可自动找寻目标的四代反坦克导弹,那坦克的"陆战之王"头衔可能保不住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