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军舰沉没时有些舰长不愿弃舰逃生
www.wforum.com | 2018-08-12 21:49:33  国平军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舰沉没时有些舰长不愿弃舰逃生

  培养一名合格的舰长非常不容易,首先是要经过水面舰艇学院等军校的专业培养,舰艇上涉及到的所有课目包括航海、观通、枪炮、导弹、鱼雷等通科都得学习,再选择专业进行专科训练。

  待军校毕业后,分到水面舰艇上,从连级基层军官干起,要经过部门长的岗位合格考核,全训合格后的部门长才具备转为副舰长的条件。

  在副舰长岗位,除了所有实操内容,还包含理论考核,有专门的训练大纲需要学习,在考核合格后,才能转为实习舰长。

  而实习舰长同样要参加岗位合格考核和全训考核,完成这些指标后,才具备担任舰长的可能。

  所以,国家培育培养一名合格的舰长,都是非常不容易的,以上是和平年代的舰长晋升之路,已是非常艰难,可能战争年代,破格提拔舰长要方便些,但也必须严格考核,国内外海军概莫如此。

  海军是国力的象征,尤其是一些大型水面作战舰艇,譬如二战时期的航空母舰、战列舰、战列巡洋舰、重型巡洋舰等,都是海上的庞然大物,是非常昂贵的作战装备。

  海战时,不管何种原因,导致战舰战损,最终沉没海底,舰长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二战一些大型战舰沉没时,有不少舰长宁可选择随舰沉没,也不愿跳海逃生。

  这些舰长,既有对本国政府的忠诚,同时又有军人的职业荣誉感,舰在,人在,舰沉,人亡,绝不苟且偷生跳海逃命,保持住了职业军人的气节。

  不管是何方阵营的舰长,这份视死如归的精神,都值得尊重,但其选择在职业岗位上殉职,却并不一定明智。

  事实上,其所在国家军方,也并不希望舰长殉职,毕竟国家培育培养一名合格的有战斗经验的舰长非常不容易,选择跳海逃生,还有生还的可能,还有总结战舰战损的经验可以总结和借鉴,所以舰长选择随舰沉没,应该都是持反对态度的。

  但大凡舰长,都有职业荣誉感,舰的生命,甚至高于自己的生命,所以他们宁愿选择随舰沉没失去生命,也不愿选择跳海逃生,因为这样的话,对他而言,就是耻辱,让他永远抬不起头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