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真的过分!一向逆来顺受的日本都罕见对美国说不
www.wforum.com | 2018-08-12 21:09:03  阿尔法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真的过分!一向逆来顺受的日本都罕见对美国说不

  日本像个被辜负的痴情女子,毅然决然地对美国说“不”!

  据亚太日报8月11日消息,备受瞩目的美日部长级贸易磋商刚刚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在诸多问题上无法达成共识。磋商结束后,日本代表茂木敏充毫不掩饰地表示,美国希望将谈判限定于两国间的自由贸易协定,而日本则认为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国际贸易框架下交涉,才是日美解决贸易问题的最佳选择。

  一直以来,日本对美国鞍前马后、唯命是从。去年特朗普访日,安倍还专门陪着特朗普打了一场高尔夫球,安倍向特朗普承诺将拿出大量真金白银采购美国武器,两国之间完全是一副“情意绵绵”的画面,那时还根本看不出半点要闹掰的迹象。

  这一次,为什么安倍政府要与主子对着干呢?因为,安倍有说不得的苦衷啊!

  对安倍来说,尽管日本可以为了取悦美国 “割肉输血”,但那也得看时机啊。日本马上就要迎来自民党总裁的大选,而日本重要的农业大佬基本都在自民党担任要职,如果此时答应特朗普的无理要求,那他这个总裁还想不想当啊。

  按照特朗普的要求,美日单独签订自由贸易协定,日本向美国放开农业市场。而两国自由贸易协定一旦签署,将对日本农业造成摧毁性打击。届时,日本农民可要比美国农民惨多了。特朗普的政策对美国农民造成了损失,也不应该由日本农民埋单吧,这不公平啊。

  其实,特朗普的“苦衷”一点也不比安倍少。11月份,美国国会即将迎来中期选举,能不能帮助共和党拿下国会的多数席位,事关特朗普能不能继续在国内不受掣肘地施政,不能有失啊。此前,农业州和美国农民是特朗普最坚定的支持者,可由于欧盟和中国的坚决反制,这些铁杆粉丝现在被伤大了,对特朗普那是一肚子意见。

  如果特朗普能帮助他们撬开日本农业市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中欧市场的损失,有利于挽回可能流失的选票。“美国再伟大”的美梦还没有实现,特朗普现在可不想提前“跛脚”。你安倍想保住首相大位不假,可哪里能比大统领的中期选举重要啊!

  当然,日本也给大统领提出了一个折中的办法,那就是在TPP的框架下签。TPP是个什么鬼?TPP是“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简称,又被叫做“经济北约”。TPP组建的初衷就是为了遏制中国,因此美国承诺对成员国大幅让利。

  很明显,TPP和特朗普提出的“美国优先”背道而驰,上台后就直接把它给废了。日本重提TPP,这不是给大统领找不愉快吗?为了逼日本让步,特朗普拿出了比加征钢铁和铝制品关税还狠一百倍的大招,扬言要对日本汽车加征25%的关税。

  汽车是日本的支柱产业,国内市场很难支撑日本车企的发展壮大,对国际市场十分依赖。特朗普拿日本的汽车业开刀,那妥妥地是要命的节奏。想到以前,我们有人跪舔日本人满世界赚钱的生意模式,为此还编出数不清的谣言来恶心中国人,打击国人的自信心。

  现在来看,这些谣言大多被打回原形了吧。日本市场空间小,要想保持世界强国的地位,对其他国家的市场是一种强依赖关系。贸易对象稍微强硬一点,日本那些所谓的优势产业都得嗝屁。把日本的无奈当优点来吹捧,一些人该有多无知啊!

  特朗普算是看透了日本。更重要的是,日本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仅次于中国,却无法向美国提供足够有想象力的市场;更更重要的是,日美两国的企业大多是强竞争关系,与中美两国是强互补关系完全不同;更更更重要的是,日本是美国保护下的附庸国,没有自主权。

  种种情况决定了,特朗普想不收拾日本都难。看看中美正在展开的贸易纷争就知道,特朗普压根儿都没有准备收手,当然这与日美的纷争的性质还不大一样。但对没有还手之力的日本,特朗普下手只会更重,看一看历史便可知晓。

  上世界七八年代,美国就曾对日本展开过围剿。当时,日本依托美国构建的自由贸易市场实现了飞速发展,眼看就要赶超美国。日本人曾狂妄地表示,“只要把东京的地卖了,就能够买下整个美国”。结果在美国的持续打击下,日本经济失去了二十年,直到现在还没走出衰退。

  连逆来顺受的日本都忍不住了,特朗普真的做得太过分了!要知道,今天的日本不同于鼎盛时期的日本,很难给美国提供再次伟大的充足燃料,特朗普再逼一逼非得把日本整残废不可。现实苦衷加上新仇旧恨,让安倍政府不得不对美国说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