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为何引进俄制S-400?“红旗”系列导弹指日可待
www.wforum.com | 2018-08-08 20:20: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为何引进俄制S-400?“红旗”系列导弹指日可待

  据报道,我国前段时间完成了S-400导弹团的接装工作,计划于8月初在训练场进行试射。另外,基于S-400地空导弹研发的红旗26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将要完成部署,它配备着大型火控计算机,可以同时拦截32个目标,整体性能超越S-400和“爱国者-3”。

  随着科技的进步,各类导弹和战机大批服役,防空的重要性越来越高。美国有“爱国者-3”防空导弹,俄罗斯有S-400防空导弹,而也拥有自己的“红旗”系列防空导弹。自从1965年“红旗1”防空导弹仿制成功开始,直到现在的“红旗26”,红旗系列防空导弹涵盖了中远程、中高空到近程超低空的火力范围,担负着中国防空的重任。“红旗26”作为红旗系列最先进的导弹,采用垂直发射方式,未来可在排水量达万吨的055驱逐舰上发射,射程400公里,具备反卫星能力,可同时拦截32个目标,不但能击落战机还能反弹道导弹,在中国的蓝天之上建立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禁飞区。

  为什么我国有红旗系列导弹还要大批引进S-400防空导弹?首先,我军现在最强的实用化的防空导弹红旗9B在反导能力上还不能与S-400相比,再加上我国在海湾战争后才意识到战区反导能力的重要性,导致大部分地区反导能力几乎还是空白,所以必须要引进S-400来填补空白;另外,S-400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防空导弹,有很多技术我们可以借鉴,并以此让我国的科技树开枝散叶,为研发出“红旗26”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最后,俄罗斯一直是我国最坚实的盟友,购买S-400不仅在技术上满足需求,也加强了两国之间的合作交流,使两国之间的友谊更加牢固。

  笔者认为引进S-400还是有必要的,虽然在红旗导弹对外销量方面会有影响,但对于我国防空导弹的发展是有好处的,对于中俄两国的深化合作是有好处的。人们往往会拿土耳其不购买中国红旗-9来说事,说本来要买的,最终却买了S-400,目前很多国家也在购买S-400。而中国此次购买也将使得红旗-9在国际市场上难以与S-400抗衡。不过S-400仍然是过渡性的,购买它只是为了尽快形成成熟的防空反导系统并以此为基础研发出更先进的防空导弹,提升我军在战区反导方面的作战能力。

  为什么俄罗斯的S-400在国际市场上一直很畅销?主要还是因为其性能优越,S-400的设计目标是拦截400公里内的目标,该系统可使用至少四种适合于不同目标的拦截导弹类型,可同时拦截36个目标,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畅销也算是必然的;另外土耳其不购买红旗-9反而购买S-400使得S-400在市场中声誉大振,再加上中国也大批购买S-400,使得S-400的销量大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