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军队里是否有忍者部队存在?
www.wforum.com | 2018-08-05 20:29:46  军情第一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军队里是否有忍者部队存在?

  忍者是日本特有的一种特殊职业,“忍”即“隐”,有汉语词“隐忍”,简单的解释就是在古代日本一种受过特殊机构施以特殊“忍术训练”而产生出来的特战杀手、特战间谍。其所呈现的是属于“派系组织性的单位”形态。类似于“间谍”。如蔡锦江忍者等。

  正式名称确定于江户时代,忍者们接受忍术的训练,主要从事间谍活动。像日本武士的武士道一样,忍者也遵循一套自己引以为荣的专门规范。忍者通常都穿深蓝或深紫色的衣服。因为接近夜空颜色的深蓝色和深紫色着装能让忍者比较不容易被别人发现。

  忍者作为日本独有的特殊职业,像日本武士的武士道一样,忍者也遵循一套自己引以为荣的专门规范。他们通常穿着深蓝或深紫色的衣服。在潜遁,暗杀和短兵器近身格斗方面十分精通。那现在的日本特种兵里存不存在能力与忠诚度俱佳的忍者呢?

  忍者的工作,主要是为主君进行秘策、破坏、暗杀、收集敌方前线情报、搅乱敌方后援基地等种种谍报活动。忍者在世时必须隐姓埋名,与黑暗为伍,也不能留下只言片语,以免日后东窗事发。因此,关于忍者的历史记录寥寥无几,只发现忍术秘本中记录了圣德太子身边的一位忍者,忍者的起源也成为一个历史难题。

  日本各地虽有无以计数的忍术流派,但追根究底,忍术的源头都要上溯到伊贺(三重县西北部)、甲贺(滋贺县南部)两地。两者祖出同缘,多有亲戚关系。但若彼此的雇主(主君)处于敌对关系,他们便不得不同室操戈,甚至兄弟阋墙。

  忍者世界中,有四项基本戒律:不准滥用忍术(只能用在公事上)、舍弃一切自尊(逃命要紧)、必须守口如瓶(即便为此失去性命)、绝对不能泄露身份(这条最为根本)。忍者在以下三个时代最为活跃:十一世纪末至十二世纪末的源平时代、十三世纪的南北朝时代、十四世纪中旬至十五世纪末的战国时代。其中战国时代也可以说是忍者“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时代。

  15世纪到16世纪末的战国时代,而战国时代也可以说是忍者“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时代。忍者又分为上忍、中忍、下忍。『上忍』,又称『智囊忍』,专门策划整体的作战步骤。『中忍』,是实际作战的指挥头子,当然,忍术也得超然出众才行。『下忍』,又称『体忍』,相当于特战部队,是在最前线作战的实际忍者。三者之间有等级关系的泾渭分明。

  忍者在日本战国时期十分流行,然而随着时间流逝,也因为忍者的传承特点,外界不宜接触,忍者便逐渐衰退。等到明治维新后,忍者直接被禁止了,所以那时就不存在有组织的忍者部队了。不过因为忍者擅长侦查、暗杀、谍报等技能,所以这些技能传承给了军中特殊人员,就是日本专门搞谍报的特务人员。

  忍者,原本只是一种对于“忍术修炼者”的称呼,而某些自成派系的“忍术修炼者”本身就拥有众多门下弟子。这些“忍术修炼者”自己本身或门下弟子私底下就利用自己所习得的“忍术”培养了属于个人所拥有的“专属私人部队”,开始以企业化及军事化的经营理念方式管理,时而得受予金钱成为职业杀手雇佣兵,也时而受雇于政府单位部门执行敌后任务。

  到后来因为政府单位以投资报酬率及投资风险的角度眼光去分析及评估,发现忍者的战略价值、任务效率以及忠诚度高于一般的间谍及杀手,所以“忍者”到后期就逐渐受到政府单位的重视,也因此开始有了属于政府官方的专属忍者部队。

  “忍者”与“间谍”一样,都是属“特种作战层级”的组织。但忍者不一样的地方就是除了本质学能上要受一般的间谍基本训练外,其最为不同之处在于多了一项就是“忍术”的训练。(忍者就是拥有忍术技法之特战层级的单位所培养出来的终极战士。)任务形态更为复杂,更加不单纯,比一般间谍层次更高。这就是所谓的“忍者”。

  而现在的日本特种部队是在2004年成立,配备轻装甲机动车等各种装备,并由受过近距离射击等训练的人员组成。目前定员300人,里面有明确的级别和分工。

  这些特种兵是从全国陆上自卫队中优中选优帅筛选出来的,他们所要掌握的技能,如外语、狙击、心理战、擒拿格斗、爆破、生存技术、综合演练等等。就综合能力来说,要比忍者还要强得多。所以现在日本特种部队里并不存在忍者,因为忍者达不到特种兵所要求的标准。

  所以现在日本特种部队里并不存在忍者,因为忍者达不到特种兵所要求的标准,所以日本没有必要成立专门的忍者部队。

  了解你的敌人然后干掉他!!一起看看日本的特种部队

  日本于2004年3月27日成立了日本自卫队特种部队,配备轻装甲机动车等各种装备,并由受过近距离射击等训练的人员组成。是以千叶县的习志野驻地为据点的日本自卫队中央快速反应集团属下部队。

  这是日本国陆上自卫队首支特种部队,作为反恐专门部队并且为防卫厅长官直辖的部队,“特殊作战群”可以在全国范围内调动。

  特殊作战群号称“自卫队之龙”,其武器与日本第1空降旅团大同小异,不过多出了便携式防空导弹、轻型装甲车及大量卫星通信器材,这显示出他们的任务更具有独立性和长期性。

  据说他们能通过卫星照片掌握东亚各国的地形和关键地点的守卫情况,然后通过空中工具渗透进去,实施“定点清除”。

  由于日本针对朝鲜作战的意图非常明显,日本防卫省对特种作战群成员的信息进行严格保密,不公开成员的面部照片,甚至成员是谁,来自哪里也都是秘密,以防无孔不入的朝鲜特工对他们实施绑架。

  特殊作战群目前定员300人,属于大队(营级)建制,由群长(上校)、副群长(中校)、群部管理中队、3个特战中队和1个特战教导中队构成。其编成为群本部、本部管理中队、第1中队、第2中队、第3中队、特殊作战教育队。其群本部又下设4个科,分别负责总结、总务;信息;作战方案,部队运用,训练计划;待补充。

  不过,300人的规模实在太小,以至于有些自卫队干部抱怨特种作战群“只能勉强守卫首相官邸”。

  特殊作战群队员队员选拔考试资格者原则为下士官(3等陆曹)以上的队员,是从全国陆上自卫队中优中选优筛选出来的,其淘汰率为90%

  经过9周高强度训练后,队员们必须熟悉掌握特种作战的所有技能,如外国语、CQB、狙击、NBC、信息战、心理战、擒拿格斗、识图用图、爆破、水下和山路潜入、生存技术、理论教育、综合演练等科目。

  合格后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特种突击队员,并被分回普通科部队,和其他普通自卫官一起执行任务。当需要随行特种作战任务时,就迅速集结,进行短时间的适应性训练后,即投入作战。所以人们称他们是富士山下的“鼹鼠”。

  空挺团

  1954年8月,日本陆上自卫队派遣了20名自卫官,到驻防于福冈县的美国陆军第187空降团接受空降兵实习培训,这20名自卫官也就是日后建立空挺团的种子教官。

  1955年1月,陆自成立了名为“临时空降练习队”的伞训单位,同年4月移防至习至野基地,尔后更名为“空降教育队”,专门培训伞训教官。接着在1956年1月,因空降教育队的训练人数不断增加,于是扩编为“第101空降大队”(相当于营级单位)。

  同一时期,为了满足空降战斗人员的培训需求,陆上自卫队于1955年9月,空挺团队员接受机降训练后,又指派2名军官前往美国佐治亚州本宁堡(Fort Benning)的陆军步兵学校干部训练班受训;这2位学员于1956年5月毕业,并获得美国陆军突击徽章,回到日本后,将其经验引进当时的第101空降大队。

  1958年6月25日,第101空降大队再度扩编为“第1空挺团”,此一番号一直沿用至今。

  目前第1空挺团的总部设在千叶县船桥市药门台3-20-1,而第1空挺团则驻防在临近东京的千叶县习志野市,该地寸土寸金,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属陆军骑兵学校。

  该驻地除第1空挺团外,还包括有东部方面队的习志野驻地业务队、第320基地通信中队习志野派遣队、第316会计队、东部方面情报保全队习志野情报保全派遣队;直属防卫厅的直辖部队还包括特殊作战群与第112地区警务队、直属航空自卫队第1高射队。

  进入空挺团受训的条件是身高 160cm以上,体重49~65kg,胸围78.5cm以上,肺活量3200ml以上,裸视视力 0.1以上,矫正视力0.8以上,握力300N,暂停呼吸50秒以上,听力正常,无色盲或传染性(或慢性)疾病,四肢关节无异常症状,之后还要接受队内的体力鉴定、航空适应性检查、X光检查及最重要的腰椎检查(是否有腰椎侧弯状况)。

  合格者方可进入为期10周的前期教育(新兵训练),后期教育9周,军官、士兵一律接受同样的训练。这一阶段的合格者方可进入空降教育队,接受基本降落课程训练,之后尚需接受体力及耐力的考验,这是成为一名空降兵的最低标准。

  空降教育队的训练包括3项:

  基本降落训练(5周)内容有体能运动、跳伞基本动作、高跳塔训练、降下塔训练及5次基本跳伞。进入基本降落课程后,并不是马上接受跳塔与跳伞训练,而是跳伞基础技术课程:最初在地面学习基本动作——5点着地训练;接着从高约30cm的木制台上跳下来做5点着地训练;然后在1.5m的高度进行悬吊着地训练,之后,再接受高跳塔训练。高跳塔设置高度离地约10~11m,这是人类最惧怕的高度,其训练目的在于熟悉从飞机上跳出时的要领及降落的感觉。接着是降下塔训练,降下塔以钢索拴住降落伞,连同学员一起拉至约85m的高度,接着释放降落伞,以最贴近真实的方式模拟实际的跳伞降落过程,并使学员克服对高度的恐惧。降落训练结束后,就进入实际的5次基本跳伞课程,学员自日本航空自卫队仁间基地搭乘C-130H或C-1运输机出发,抵达目标区时从飞行高度340m的运输机跳出,以实施真正的跳伞训练。在5次跳伞训练中,有3次日间跳伞、1次夜间跳伞及1次水上跳伞。在完成5次跳伞之后,学员将获得长官授予的伞降资质章,正式成为日本陆上自卫队的伞兵,并被编至第1空挺团。伞训结束并不代表跳伞的机会变少了,往后每位伞兵每个月还会有2次基本跳伞训练。

  降落指挥训练(5周)这是专门针对干部(军官和士官)开设的一项必要训练,包括:跳伞前后及机内指挥要领;装备、车辆、迫击炮、口粮等物品的捆包;日、夜间及不良天气下的空投要领等。受训军(士)官分5周训练以取得相关资格。

  空降突击训练(军官9周、士兵7周)这是所有队员都要接受的训练。

  空降突击训练包括:地图判读、指北针使用、野外求生、敌后破坏、通信、爆破技巧、诡雷制作与铺设、伪装等。接着受训队员进入长野县的深山中进行为期4周的假想状况突击训练,包括:侦搜行动、隧道与桥梁爆破、重要人质解救、空降指挥与诱导、敌军燃料集合场袭击、突击敌军车辆、突击敌军雷达基地(或阵地)、河岸舟艇突击、突击敌空军基地等。这种突击训练,让受训队员依循假想状况进行埋伏、突击、破坏、撤离,整个训练中,行动距离远、时间长,任务内容高度复杂化,教官与学员在这一过程中,其睡眠、休息与粮食都受到严苛的限制,学员在精神与体力方面的支出均达到极限。

  中央即应连队

  与特殊作战群和空挺团同属中央即应集团,绝大部分成员是干部和士官,普通队员人数很少,队员素质和职业化水平在自卫队中也是第一。

  特殊警备队

  “海上特殊警备队”(SST)组建于2001年,隶属海上自卫队。特殊警备队主要负责对船只进行临检和执行作战任务,在执行临检任务时会编成“立入检查队”,主要部署在广岛等地。该部队曾对美国海豹进行考察,后以英国SAS为蓝本。

  特殊急袭部队

  特殊急袭部队(SAT)成立最早是1977年底参考西方国家的反恐部队建立。起初于警视厅第六机动队及大阪府警察第二机动队下成立特殊部队(Special Armed Police,SAP)。

  成立初期,派员至德国GSG-9研习,并持续至今。

  除此之外,也跟法国国家宪兵特勤队(GIGN)有着密切的交流。现在警视厅、大阪府警、北海道警察、千叶县警、爱知县警、福冈县警、冲绳县警均在其下警备部成立了特殊急袭部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