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巴西拿自研坦克与中国在巴基斯坦等国一决高下
www.wforum.com | 2018-08-05 20:25:33  军事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西拿自研坦克与中国在巴基斯坦等国一决高下

  “奥索里奥”坦克

  如果提起南美洲的巴西,那么大家对它印象不太多,但是在军事工业方面给大家的印象却不少,不要小看这个国家,在军工方面小有名气的国家,能搞出一些特色产品,比如:超级巨嘴鸟攻击机,也许很少人知道,巴西也曾经研发过国产坦克:奥索里奥,而且这款坦克在当年也是名气不小,巴西曾经拿着这款自研坦克与中国在巴基斯坦等国市场一决高下。

  巴西自研坦克的计划可以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第一次研发国产坦克就瞄准国际市场,准备参与国际竞争了,也有很多人都不会相信,刚造首款国产坦克就想与中国造同场竞技。这不是什么戏说,而是事实,当年巴西研发坦克的目的不仅是满足自身的需求,更想出口,而且首选目标就是:中东的伊拉克,当时我们也正在向伊拉克出售69式坦克。

  也许如此行为有点很冒险,与印度研制阿琼坦克似乎有点类似,但是巴西的条件远比印度好许多,拥有更为发达的工业体系,虽说没造过坦克,但是巴西生产过大量的装甲车,绝非什么门外汉,在技术方面也有不错的基础,而且在行事风格上,巴西不仅有勇,更有谋。

  巴西与印度一样无法生产坦克的所有部件,但是在设计方案上,充分考虑了自身的情况,巴西对进口部件的选择上更多考虑成本,可靠性等因素。

  巴西没有单纯的追求所谓的技术先进,把市场定位为追求低成本的客户,“奥索里奥”坦克不与别人比拼性能,而是比价格。具体的设计工作也不搞什么自主创新,而是参考其他坦克的设计,取长补短,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首先强调火力,首辆原型车上安装105毫米炮,随后就升级120毫米炮,拥有全球一流的水平;其次,控制车重,把战斗全重限制于40吨以内,这样在安装一台1000马力柴油机的情况下,单位功率达到28.6马力/吨,相当高的水平了,从而实现最高时速70公里,最后,对外观进行精心的设计,从而在有限的重量下,达到最佳的防护水平。

  各方面的设计相当不错,成本也得到有效的控制,整个项目的进展也相当快,1981年启动项目,到1985年即完成首辆样车,按计划可以在90年代初服役,可惜整体进度依然不及市场的变化,由于不能及时交付,伊拉克方面先选择采购中国的69式坦克,一共订购了2800辆。

巴西拿自研坦克与中国在巴基斯坦等国一决高下

  待到样车完成时,原本有兴趣的巴西军方突然改口,不要国产坦克了,原定的500辆国内需求没了,于是只能转向国际市场,先后在沙特、巴基斯坦等国的国际竞标中,与其它国家的坦克相遇,包括:中国的85式,结果再次失利,客户显然相不中这款尚没有量产的型号,连本国军方都看不上,怎么客户相信它是成功的那?

  由于接连失利,无订单,这款坦克也就是失去了发展的可能,上世纪90年代初,中止发展,不过巴西方面没有忘记它,有过几次重启构想,只是前景不明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