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送上大礼也难挡报复,刚刚,印度硬怼了美国
www.wforum.com | 2018-08-05 19:30:56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送上大礼也难挡报复,刚刚,印度硬怼了美国

  据环球网报道,由于遭美国加征钢铝关税,印度准备按照之前宣布的计划,从4号起,对部分来自美国的进口产品实施反制措施。今年3月,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宣布将对进口的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受此影响,印度总计将被额外征收1.65亿美元、约合11.27亿元人民币。印度政府为此在6月底推出了反制措施,宣布将从8月4号起对美国的多种农产品、钢铁产品和铁矿加征关税。受这一措施波及的美国农产品包括苹果、杏仁、核桃、鹰嘴豆等,其中鹰嘴豆将被征收高达60%的关税。

  从报道中可以看出,尽管涉及金额并不大,但印度方面释放了一个政治信号,那就是在涉及贸易战的问题上,不会支持美国。众所周知,美印关系近几年发展迅速,升温很快,尤其是美国方面对印度非常看重,不仅在战略概念上将亚太的说法换成了印太,还将太平洋司令部进行改名,加入了印度洋的因素。除此之外,美国刚刚还给印度送上了大礼。据人民网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日前称,美国已放松对印度出口高技术产品的管制。罗斯在商务部一场活动上说,美方同意把印度列入商务部《战略贸易许可例外规定》认定的第一层级,即“最受信任”国家,美方以前把印度列为第二层级国家。不难看出,为了加强对印关系,美国付出了很多,但印度并不愿踏上美国贼船。

  那么,印度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对美国出手呢?这里面主要应该是根据原定计划来的,6月份,印度就制定了反制计划,美国是7月底送上的大礼,那么,印度就没法对美国“网开一面”;其次,印度对于贸易保护本身是比较反感的,作为发展中国家,印度非常需要经济的高速发展,而一旦贸易战开打,印度经济难免会受到波及;最后,综合考量,对美进行适度的经济反制,不会引发美国的大规模报复,因为美国当前的重心还是中国、欧盟和日本等几个世界主要经济体,印度相对而言份量较小。一句话,利益决定了态度,印度作为发展中国家,在原有贸易体系中是获利者,自然不愿看到因为美国的一意孤行,导致贸易出现混乱不堪的局面。

  对于美国的贸易霸权,有印度专家表示,美国是印度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后印度应增加与其他国家的贸易以减少这种依赖,并特别指出了中国。现在,印度已经加入上合组织,和中国的关系基本步入正轨,作为邻居,同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印,在这个问题上,利益是一致的,所以印度专家的说法非常靠谱。同时,从中国、加拿大、欧盟、印度对美国毫不客气的反制,以及日本明确拒绝和美国的自贸协定中,不难看出,美国的贸易霸权已经黔驴技穷,基本走到了尽头,这次,美国站在了全世界的对立面,自然讨不着好。因此,真心奉劝美国一句,悬崖勒马才是唯一的出路,贸易保护注定行不通。

  这次,印度的动作估计会让美国很受伤,一个极力拉拢的国家,也如此不留情面的狠狠打脸了贸易霸权,况且刚刚送上大礼包。不得不说,美国这次错得实在太离谱了,以至于整个世界都坚决反对,因此,美国是时候回头了!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