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在南海耀武扬威,是军事化的最大推手
www.wforum.com | 2018-08-05 19:30:04  武器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南海耀武扬威,是军事化的最大推手

  北京时间8月4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新加坡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后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王毅在会上点名批评美国是南海军事化的最大推手,并重申中国只是履行自保权和自卫权。王毅表示,美国把大规模战略性武器频繁开进南海,耀武扬威,构成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的安全威胁和压力,成为本地区军事化的最大推手。

  面对不断增强的军事威胁和压力,中国当然要履行国际法赋予的自保权和自卫权。给防御举措戴上“军事化”的帽子,就是典型的颠倒黑白。同时王毅表示,希望域外国家改变心态,要理解和支持中国和东盟国家所作的积极努力。如果无视中国和东盟为地区和平及南海稳定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是对本地区国家的不尊重,也是很不负责任的。

  王毅称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了双边会见。并注意到近日蓬佩奥发表的一些言论,王毅肯定了蓬佩奥的相关表态。并希望美方说到做到,把上述重要表态落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中。此前蓬佩奥曾表示各国的主权不应受到威胁,美国不会在本地区寻求支配地位。

  王毅还强调中方已经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DOC)各项规定,开展海上务实合作,也建立了高官联络热线,并开始实施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中国和东盟国家已就“南海行为准则”(COC)单一磋商文本草案达成一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