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20有哪三大任务四大使命?攻防兼备打造战略空军
www.wforum.com | 2018-08-03 21:07: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有哪三大任务四大使命?攻防兼备打造战略空军

  歼-20让中国空军越来越自信

  在歼-20正式服役后,中国空军的作战体系一定会是朝着以该机为核心的方向逐步过渡,这一点是肯定的。因为在未来的空战中,第四代战机无疑是核心和先锋,更重要的是对手的战术也是围绕着隐身战机来打造的,所以中国空军也会顺应这一趋势。就现在中国披露的消息来看,歼-20将扮演美军中类似F-22的脚色,主要也是用来踹门和攻击关键节点。在这种战术之下,歼-20可轻易穿破敌方严密的防空火力和雷达网,打击纵深内的通信设施、雷达站和指挥中心,使敌方大部分C4I设施瘫痪。

  在歼-20踹开门之后,会有歼-10C或歼-16来扩大已撕开的破口,从而发挥各自的优势,最终达到消灭敌人的目的。由此来看,在越来越严峻的美军隐身武器及其巨大的军事优势面前,中国正在研究积极的防御战术,以求在战时攻击敌方的软肋,达到以弱制强的目的。从这一点来分析,当未来歼-20形成规模战力后,歼-10C和歼-16将会是其良好的搭档,由歼-20在前方执行隐蔽进攻作战,而歼-10C和歼-16亦攻亦守,从而铸成中国空军新的铜墙铁壁和歼敌利剑。

  当然,中国积极发展歼-20,重要目的还是对付敌方隐身战机的威胁。自从美军的F-22和F-35服役以来,会不定期的派到亚太地区来进行临时部署,其实这也是开展海上适应性训练的代名词。作为后起之秀的歼-20,主要作战方向就是要对付这两大机型,而未来的战场也必然是在海上,所以,歼-20开展海上实战化训练是必不可少的重要训练课目。可以相信,随着歼-20在海上训练的与日俱增,不但其海上作战战术会不断细化与成熟,更会提高其针对敌对势力谋打赢的本领,将会使我国的海上长城更牢固更安全。

  毫无疑问,随着“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目标日益成熟,中国空军正向全疆域作战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迈进,成为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重要力量。而歼-20战机展翅海空、实战实训,有助于空军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而且,中国真正要想实现和平,仅仅靠防御是不行的,一定要既具备守的能力,又具备攻的能力,而歼-20就是一个进攻性很强的武器。因此,只要充分发挥歼-20的优良性能,中国空中力量进可攻退可守,就一定能把祖国的海空打造成新的铜墙铁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